已做一年固定輪班早班固定休星期五六,未告知未協商突被公司調班

勞資糾紛 工時問題 592 次瀏覽
做了一年半的輪班類型工作,當初面試時是應徵固定早班,然後當初排班時就和同事以及駐點主管講好我固定休五六,另一位早班同事固定休日一

最近幾個月公司老闆和上游廠商的業務,這業務不是我們的直屬上司,但是我們老闆以前有和他在他現在這公司共事過,他們私下商量說要派人支援我們假日值班只有一人的問題,假日值班去上廁所或是買午餐回來吃這段時間約2分鐘~15分鐘可能會漏接報修電話,結果公司要駐點主管把上星期一~星期五正常班的同事包括駐點主管自己調來卡假日早班,實際上根本也沒增派人力,就只是現有的人在那調班,我的班原本星期日值班的未告知直接就被排休,星期日的班直接被調去星期五,莫名的那週我突然要連上六天,然後公司叫駐點主管以支援的名義這樣子未告知未協商調我和另外一位早班同事的班,而且此調班舉動根本無關公司利益和工作好壞,完全是無意義的調班。

換句話說公司未經我們同意以支援的名義調我們的班,而且調班後假日依然是一個人上班,假日只有一個人值班去廁所或是買午餐可能會漏接電話的問題根本就沒改善,這樣被強制調班調去其他天根本也不會有任何受惠有工作上比較輕鬆之類的狀況、都沒有。

我甚至嚴重懷疑是那個上游廠商的業務故意要搞我們找我們碴,之前我們這組和他有過過節,他們那組之前因工作疏失未完修設備被罰款20萬,這位上游廠商的業務當時一直想要嫁禍給我們,結果就是嫁禍失敗他們自己認栽。

請問這狀況這樣子有違勞基法嗎?

當時和公司簽的合約我有留著,其中一點是寫說"在不減損乙方薪資條件下,乙方同意按照甲方安排指定或更換駐點維運服務之工作地點與時間",甲方是公司、乙方是我

當年入公司簽的這份合約簽下去後被這樣整是不是就沒救了?勞基法是不是就保護不到了?
f9b625bd用戶 發表於 2021/01/18 21:05

1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1/18 21:23
    回覆諮詢(19820)、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3)

    可提供合約與律師諮詢,並建議向勞工局申訴且聲請勞資爭議調解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