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了傳票沒有收到起訴書

刑事犯罪 其他 1338 次瀏覽
事實經過: 跟朋友一起出游,同行的人跟我的前任起冲突,我打前任一巴掌,其他朋友把他打伤,他告诉检察官我是主谋,但我们只是路上巧遇并不是预谋打他,后来他才与其他同行人起冲突。同行人很多,对方只有一个,后来也是他自己报警的。传票上写妨碍秩序,我没有收到起诉书


問題:想请问没有收到起诉书需要告知法官吗?若刑事案件初犯被判的刑大概是怎么样?其他人已经与他和解我没有和解,会不会加重我的罪行?
50e1781e用戶 發表於 2021/01/21 01:37

2 位律師回答

  • 胡賓豪律師
    胡賓豪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1/01/21 04:14
    回覆諮詢(32)、最佳解答(2)、獲得感謝(8)

    妳有開過偵查庭嗎 ?  開過偵查庭後,還要等一段時間才會有起訴書。刑法150條刑責頗重,如果沒有和解或是有攜帶凶器的情況,有可能不能易科罰金,必須入獄。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1/21 08:35
    回覆諮詢(19799)、最佳解答(1508)、獲得感謝(5758)

    收到傳票並不會馬上收到起訴書,需檢察官認定有構成犯罪才會起訴,並寄起訴書給您。因您涉犯刑責重,如未和解,起訴機會高。本人擅長刑事案件辯護,建議您盡快加Line諮詢後續答辯策略,爭取較輕處分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