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和解對方拖時間

車禍事故 和解交涉 1546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110/1/19
(刑法告訴期為半年,民事請求權時效為兩年)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本人受傷對方沒事,已驗傷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有報警做筆錄,現場被破壞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有保險無聯絡
(強制責任險不賠駕駛,只賠乘客跟對方駕駛或其他第三人) 


五、事實經過: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  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六、問題:
當時我直行經過路口,對方突然從對向車道左轉要進巷口,我看到他轉彎的時候根本來不及煞車,後來我撞到對方車牌後打滑又撞到停在路邊的機車,對方沒有在第一時間停下還跑去停車,警察來之前現場就被破壞了,對方車牌掉落,本來雙腿挫傷多處,第三方機車只是被我滑行後撞倒而已,因只有機車在場人也沒事。

問題1:因這場車禍涉及不只是雙方,第三方的車應該由誰負責?
問題2:對方一開始就說他要負責,最後卻改口要我也要負責,然後一直無限拖時間不想解決問題,我能直接提告傷害而不和解嗎?那第三方到底是我對他,還是對方對他?
問題3:因為本人是業務以案件計算,無法提供薪資證明,加上醫療證明我都是去國術館,也沒有收據,如何判定醫療、薪資、精神賠償?
問題4:若我有需要賠償第三方,他的機車原本就一堆擦傷,卻要獅子大開口的話,要如何處理?

謝謝!!
c944f1ed用戶 發表於 2021/01/28 15:08

1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1/28 17:38
    回覆諮詢(19837)、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感謝律師回答
    建議您先跟警局申請初判表,釐清初步肇事責任。另外,您可以直接以診斷證明書等作為證據,提出過失傷害罪告訴。
    於起訴後附帶民事求償(醫藥費、不能工作收入等)針對對方獅子大開口,建議加Line諮詢和解技巧,避免遭敲詐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