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後復健所需時間超過刑、民事追訴期,如何要求賠償

車禍事故 和解交涉 1573 次瀏覽
距離車禍經過五個月,目前在和解中,初判表我方無責,車禍後復健所需時間超過刑、民事追訴期,如何要求賠償,如果保險談不攏,兩年內的民事訴訟,法官有可能判賠未治療的費用嗎?
fbad0579用戶 發表於 2021/02/03 22:18

2 位律師回答

  • 黃舜暄律師
    黃舜暄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1/02/04 08:01
    回覆諮詢(1554)、最佳解答(156)、獲得感謝(37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不知您是否已提起過失傷害之告訴(6個月內),若無,建議趕快提起,和解再於程序中慢慢談即可。另,關於「法官有可能判賠未治療的費用嗎?」您可參考以下之條文與法院見解。
    
    綜上,若仍有疑問,可以加line討論,謝謝。
    
    PS.
    
    民事訴訟法第246條:「請求將來給付之訴,以有預為請求之必要者為限,得提起之。」
    
    臺灣高等法院臺南分院107年上易字第204號民事判決:「...又按請求將來給付之訴,以有預為請求之必要者為限,得提起之,民事訴訟法第246條定有明文。本件被上訴人主張取出固定支架費用,屬可預期之手術,且上訴人不為給付,自有預為請求之必要,被上訴人請求未來取出固定支架費用應屬有據。」
    
    臺灣高等法院107年上易字第623號民事判決:「...按請求將來給付之訴,以有預為請求之必要者,得提起之,民事訴訟法第246條定有明文。又當事人主張有利於己之事實者,就其事實負舉證之責任,民事訴訟法第277條前段亦有明定。是提起將來給付之訴之上訴人,自應對於有預為請求之必要負舉證之責,亦即必須證明此項未來支出之必要性與確定發生性,此始合乎損害賠償之債,以填補實際所受損害之原則。」
    
    
                         
  • 李昱宗律師
    李昱宗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2/04 11:49
    回覆諮詢(832)、最佳解答(69)、獲得感謝(233)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 建議您直接提起刑事過失傷害之告訴,不要耽誤告訴期間。提起告訴到後面求償的時間很長,因此您還是可能特定醫療費用的金額。
    
    2) 如果調解時,您也可以自行估算所需費用向對方請求。如調解不成,要由法院判決,您也可請法院函詢醫院後續需要多少費用。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