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嚇罪及公然侮辱罪的舉證

刑事犯罪 其他 1903 次瀏覽
請問這兩個罪如果沒有當下錄影或截圖,而是事後套當事人的話要他跟我道歉,如果有錄到他跟我道歉,這樣可以當作法庭上的證據嗎?或是如果有其他人可以見證當事人跟我道歉的截圖,請問可以當作證據嗎
59bbfbe0用戶 發表於 2021/02/07 23:14

2 位律師回答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2/08 06:42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您好,證明一個犯罪的成立,不一定要有錄影錄音等直接證據,其他相關的間接證據可以推測出事發的完整經過,也是可以的。所以依您所提,如果從道歉的對話中可以荷蘭推測出,對方當初辱罵的言語,地點以及內容,那也是有可能會成立公然侮辱罪。不過可能還是要看具體對話內容而定。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02/08 11:56
    回覆諮詢(4141)、最佳解答(165)、獲得感謝(1014)

    您好:
    
    原則上提告時以您告訴人的證詞再加上對方道歉的訊息截圖等證據作為補充是有可能成罪的。不過同前位大律師所述,該道歉的截圖能否看得出是在針對恐嚇、公然侮辱的行為道歉,將有影響成罪的可能。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