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工傷,請求美容補償

勞資糾紛 其他 1888 次瀏覽
事實經過: 
2/1在打工的飲料店滑倒被熱水燙傷右手,總面為百分之5%的二度燙傷,當時地板濕滑公司有注意事項是地板要保持乾燥,當時站廚房的店長沒有依照規定保持地面乾燥,導致走路都容易滑倒,公司有勞保與團保,醫療費用由公司支出,並有依照勞保規定前三個月給予全薪,但壓力衣、以及矽膠片等輔助工具,團保有打折不補助支付全額,加上輔助工具用久也會損壞(EX:壓抑衣大約4-5個月,矽膠片約為半年),輔助工具價格不便宜知此有些金錢上的壓力,目前手有明顯疤痕未來想做醫療美容也是一筆金錢壓力。
因為自己目前是公司儲備幹部,下班還需要做月報表,1/31號下班過後留在公司處理報表,大約清晨三點結束,回家後因人力安排被排10點上班,這樣的過勞工作約長達5個月左右,都不能打卡也不會支付薪水。

問題:
1.想請問若想跟公司要求補償,公司有甚麼法律上的責任呢?
2.以及這樣的過勞工作是否可以一並向公司請求補償?
3.若真的要跟公司提出刑事訴訟,有甚麼需要準備的呢?有哪些法律可以跟公司提出的呢?
76dc611d用戶 發表於 2019/05/25 14:52

1 位律師回答

  • 詹振寧律師
    詹振寧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06/23 19:47
    回覆諮詢(46)、最佳解答(1)、獲得感謝(10)

    1、在刑事責任部分可以提出業務過失傷害,在民事部分則有職業災害補償還有你把上侵權行為的損害賠償
    2、關於您所說的過勞工作部分要看您跟公司本來約定工作的時間跟性質為何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