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四人追撞過失比例

車禍事故 過失比例 965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110/02/20
(刑法告訴期為半年,民事請求權時效為兩年)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有受傷,我方右腿兩處瘀青挫傷
對方右手虎口擦傷。
我方在事隔第三天(2/22)到附近診所開立診斷證明書,不清楚對方有無驗傷。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當下路人幫忙報警,有到警局做筆錄。我方並無挪動機車,後方機車自行挪動牽起騎到我前面。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
(強制責任險不賠駕駛,只賠乘客跟對方駕駛或其他第三人) 
雙方都有強制險

五、事實經過: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  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最前方腳踏車A邊講手機邊直行
腳踏車後方B機車駕駛需右轉,有打方向燈,並且等待前方腳踏車A先過。
我方機車駕駛C直行因注意前方B機車駕駛停下等右轉所以煞車,當下時速為10公里。但並未與前方B機車駕駛發生碰撞。
煞車後D機車駕駛直行隨後撞上,只有我方C駕駛與後方D駕駛往右倒車。
六、問題:
從警方監視器錄影畫面所提供的是
我方C車駕駛並未與B車駕駛保持安全距離,但並未發生碰撞,且無人受傷,隨後D車駕駛直接撞上,大概估算是一台many的距離,疑似他煞車不及後方載人重心不穩撞上。
事後,後方D駕駛咬定我方C駕駛因為急煞所以才撞上。
想問這場車禍,在我方C車並無碰撞到B車的狀況下,會有肇事責任的機率嗎?
麻煩各位律師協助⋯對方事發後兩天(2/22)都未曾聯繫過我,是我自己主動聯繫他需要出面和解協調,但對方堅持是我急剎車所以他撞上,堅持不賠,後面對方老公又打來要求是我應該要賠償他們亂嗆一通掛電話,掛完電話後一個小時又打來說要我到他們指定的車行修車,他們賠償車損⋯⋯
我已經快被他們煩到受不了了⋯
請各位律師幫幫忙😭🙏🏻
4cbb466a用戶 發表於 2021/02/24 06:36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2/24 08:31
    回覆諮詢(19766)、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建議您先向警方申請初判表,釐清初步肇事責任,並且於六個月內提出刑事過失傷害罪告訴,並於調解程序中眼罩肇事責任比例計算賠償金額。
    相關細節建議加line諮詢
    
    
                         
  • 趙浩程律師
    趙浩程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2/24 09:46
    回覆諮詢(1174)、最佳解答(4)、獲得感謝(126)

    您好: 建議您來所和律師諮詢 了解事發始末及各種細節 以便為您尋求有利證據及最佳策略。 歡迎電洽0930-533-503或加入lneID gn69336、 會由律師親自回電及回訊息 給需要的您 我會在最快的時間內解決您的問題, 並替您節省不必要的花費及時間 立行法律事務所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