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違約的話,付給房仲的服務費能否向房東求償?

不動產.土地 租賃 1728 次瀏覽
事實經過:

您好,我方於去年底與房東簽訂租約,簽約當時已先付給房東一個月租金和兩個月押金,以及半個月租金給房仲作為服務費。 租約日期為今年2月起租。

因為房東自身因素,延遲修繕原先房屋的漏水情形,到今年3月房東遲遲未交屋違約,我方有向房東提出終止契約。目前房東已退還一個月租金和兩個月押金。 原先簽訂租約時我方有支付給房仲服務費。

由於仲介費用是仲介媒合後請求支付的居間費用,當我們雙方簽訂合約後此費用不得向仲介索討。

依據我們簽訂的租約 第十一條:
如無另外約定,則契約締結日視同起租日,一切權力、義務均按契約內所訂辦理。 如一方違約因此造成對方損失,由違約方負完全賠償責任。


問題:

想請問您能否依據以上條例請求房東賠償仲介服務費?或是如何提出賠償呢? 
以及由於此租屋處原先要作為工作室,因延遲交屋導致個人生意上的損失能否向房東求償?

謝謝您!
7a8a0b08用戶 發表於 2021/03/06 01:47

2 位律師回答

  • 許世昌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3/06 08:33
    回覆諮詢(611)、最佳解答(27)、獲得感謝(175)

    如果是屋主違約在先,可以請求屋主承擔該仲介費用損失;
    個人生意損失可能無法請求,詳細依個案判斷;
    以上提供參考,如有其他疑問,歡迎與我聯繫諮詢。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3/06 09:28
    回覆諮詢(19752)、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2)

    您可寄發存證信函要求房東賠償仲介費,建議可向行政院消保會申訴並申請消費爭議調解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