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時被對工廠裡面的狗追導致摔車送醫

刑事犯罪 傷害.重傷害 1414 次瀏覽
事情經過:
當時去外送飲料時騎進去被他們裡面的一直狗衝出來追我導致我摔車臉部手腳都受傷,摔倒當下是沒人發現而當下也沒有力氣出聲求救大概喊了兩三聲才有人聽到當時救護車跟警察都有來,警察有做筆錄我們店的老闆娘也有來,她處理現場做筆錄那些我先送醫院包紮檢查,當下手舉不起來無法出力也無法騎車,現在還在持續復健中還是沒辦法像以前一樣擺動很大力也不能大力拉扯尤其是把重物往上提時更沒辦法出力連提東西提太久都會不舒服!但警察有說6個月內如果跟對方談賠償對方不願意賠我們都可以提告!
問題:
我復健一段時間後才跟對方談賠償但現在對方說我們金額太高不願意賠改口說那隻狗是流浪狗,還說那裡是他租別人的而且我進去沒有通知他們!
那隻狗已經多次進去時都會突然從旁邊不知道哪裡衝出來追人,送進去時也追出來也會追都會追到他們門口才會停止,但裡面的都沒有綁起來也沒有出來制止,2020/10/26車禍所以現在警察幫我投調解會如果真的調解不了在告對方,我想問現在剩下一個月多如果到時調解不了還能提告嗎?如果提告我們可以拿到多少?
72a18efb用戶 發表於 2021/03/19 10:21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1/03/19 10:26
    回覆諮詢(19764)、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感謝律師回答
    警察的說法並非完全正確,您提告後偵查中檢察官會移付調解,為避免超過六個月告訴期間,建議您先驗傷後提出過失傷害罪告訴,並求償您的醫藥費、不能工作的損失、精神賠償等等
    
    
                         
  • 黃念儂律師
    黃念儂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3/19 10:49
    回覆諮詢(122)、最佳解答(13)、獲得感謝(3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過失傷害的提告時間只有六個月,建議您先提告,如果提告後雙方對於和解有共識,您在撤告也是可以的。
    2.您可以請求的金額包含醫藥費、休養期間的工作損失、修車費、因為受傷而增加的費用(如:交通費、醫療耗材費用)、精神慰撫金。建議您務必保留所有單據以利後續求償。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