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以訊息騷擾

刑事犯罪 其他 1804 次瀏覽
請問一下各位律師。

我有在直播平台上開直播,有遇到一位觀眾,在觀看我之後,屢次的對我示愛,並IG以及在直播間內以訊息騷擾我,一直要求見面。

甚至他還觀察我的動態,找到我的工作地點,並跟蹤我回我的住所。

然後每過一段時間,就會一直傳訊息給我,說在我家附近,甚至在我們家樓下逗留徘徊,導致我非常害怕,請問這樣的情況,可以向警局提告何種法條?
3cdad14c用戶 發表於 2021/03/21 15:06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3/21 15:14
    回覆諮詢(19755)、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感謝律師回答
    跟蹤部分您可以報警請警察以社會秩序維護法開罰,針對持續騷擾的部分,情節嚴重可以提告強制罪,或者您可以委請律師書寫民事起訴狀,主張人格權受侵害為由向法院提出民事訴訟求償精神慰撫金並命對方不得再騷擾。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03/22 10:57
    回覆諮詢(4129)、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2)

    您好:
    
    跟蹤您和傳送文字騷擾您的行為分別可能違法社會秩序維護法和性騷擾防治法之規定,您可報請警方協助開罰。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