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車急停造成後車追撞

車禍事故 過失比例 20072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
(刑法告訴期為半年,民事請求權時效為兩年)
2021/03/09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前車(汽車)無人受傷,後車駕駛擦傷/挫傷,有驗傷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有報警,除與前車碰撞的機車外,另外兩台自摔機車和前車(汽車)均有移動位置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
(強制責任險不賠駕駛,只賠乘客跟對方駕駛或其他第三人)
前車有保第三人責任險,後車僅保強制險

五、事實經過: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 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於雙向單車道的大直線上坡路段,前車因前方車輛煞車隨即重踩急煞停止在道路上,造成後方直行機車煞車不及追撞,造成車頭毀損,前車僅掉漆無明顯損壞;因雙黃線上有防撞軟管,且後車的左/右後方均有機車行駛所以無處閃避;從行車記錄器影片觀看前車煞車燈亮起急停到撞上僅有一秒的反應時間,從影片中防撞軟管距離判斷與前車距離約7~8公尺,而於後車左/右兩側自摔的騎士,因不是在車道正中央且提前靠旁自摔並無與前車發生碰撞,但車輛倒地位置(移動前)與追撞倒車的機車差不多

六、問題:
目前初判後車追撞需負全責,但從行車影片中看,前車似乎也沒有與前方保持安全距離,離前方車輛約3~5公尺不到,導致在前方煞車時才需要重踩急停,所以造成後方一追撞兩自摔的事故
想詢問這樣以因果關係來看,上訴的話改判機率大不大?(至少非後車全責)
63e6bc52用戶 發表於 2021/03/31 18:57

1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1/03/31 19:44
    回覆諮詢(19806)、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1)

    您好,依照您的敘述初步判斷,對方未保持安全距離可能也有責任。
    詳細肇事責任歸屬,您可以檢附初判表等相關資料,向車輛事故鑑定為委員會提出申請鑑定。
    另外,針對後車駕駛受傷需負賠償責任及可能涉犯過失傷害罪,建議可向鄉鎮市區公所申請調解。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