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卡分期的醫美契約(尚未付費及尚未使用該醫美課程)是否能解除

稅務.行政訴訟 申訴與救濟 2456 次瀏覽
本人於3/19進行一次醫美療程,後來經過店員推銷簽了六堂醫美課程,並以學生方案作為噱頭表示能夠以現金進行12個月分期付款,當天亦有第一國際融資公司確認自己身分與學生資格。
但自己事後考量經濟狀況不允許,且當時未詳閱契約內容也未給予消費者(本人)契約複本(我自己簽名的單據都有私自拍照存證),因此於昨晚(簽署契約過後13天)表示想取消契約
店家跟我表示說融資公司已在處理階段因此無法取消,並請我自己跟融資公司詢問。
打電話詢問融資公司,對方則表示需要與醫美診所確認,他們僅負責與診所接洽當中屆管道。
我有告知診所融資公司的說法,並且表示是因為自己的身體因素認為無法負擔課程,診所表示會再進行確認。
但考量到診所可能會提出違約金的部分,但在簽約時並未講到關於解約的協議內容且我還沒支付過任何費用
相關法律細節希望能諮詢律師看看是否有成功不需支付賠償金就取消契約的成功性
5cc57868用戶 發表於 2021/04/01 13:17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4/01 13:40
    回覆諮詢(19752)、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本人處理過很多類似消費糾紛案件。
    您的情況可寄發存證信函解除契約取消分期付款,需由店家向資融公司取消該筆交易才能免除後續的繳費義務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4/01 13:51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退費應是可行的,但對方自然會引用契約條文或其他理由東扣西扣,較難逕為同意全額退款,況且您有體驗一次療程等,且已超過7天等等,惟仍得盡量主張,建議後續有糾紛或爭執,得逕向消保會詢問或申訴,亦得於協商前先行與消保會詢問相關事宜(並留承辦人姓名及電話),則與對方協商過程中可提及自己已與消保會聯繫及詢問確認可為退費等等主張,俾利談判之進行;另建議立即跟融資公司說明請不要辦理付款等事宜,以免您與該公司還有債權債務關係存在。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04/01 13:52
    回覆諮詢(6971)、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0)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就您所述,可先發函主張解約,若對方不願配合,再考慮向消保會申訴並且安排調解,相關細節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