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鑑定報告,申請覆議,證據蒐集

車禍事故 和解交涉 981 次瀏覽
【遇到的情況與過程】

四台車車禍時,因機車後輪爆胎,打靠右方向燈滑行,結果停下來路邊時,發現後方三輛機車連環車禍,原本因為好意留下來幫忙,警方還跟我們說我們沒事,沒肇事責任,結果拿到「初判表」卻變成我方是這是肇事次因,故申請$3000 車禍鑑定,沒想到鑑定報告居然變成我們成為肇事主因。

原本警方説有監視器畫面要幫忙調閱,但後來鑑定報告會時居然說沒路口監視器,讓人感到受騙,從一開始好心留下來幫忙車禍處理,卻變成車禍主因要負全責,要讓人很沮喪。

(補)
詢問朋友他說因為我們車禍當下筆錄沒看清楚就簽字,所以才初判表變我們有錯,但當下我們真的是好意留下來才沒想太多就聽信承辦警方而簽名。


一、車禍發生日期:
110年 2月 5日  (刑法告訴期為半年,民事請求權時效為兩年)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我方為D車,後面A、B、C車 皆有受傷。有驗傷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有報警,有筆錄,現場被交警移動碰壞過。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
四的人都有保險 ,有聯絡   (強制責任險不賠駕駛,只賠乘客跟對方駕駛或其他第三人) 


五、事實經過: 
我方D車爆胎向右減速滑行,後方C車、B車、A車,A車沿同路同向同車道行駛,A撞B,B撞C,我方D停在路邊,沒任何碰撞。

結果鑑定報告出來卻變成,我方D車 向右換行方向未注意其他車輛(肇事主因),但我們明明有打靠右方向燈,因爆胎而減速滑行。 C車 B車 無肇責,A車為保持安全距離(肇事次因)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  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六、問題:
請問如何申請車禍鑑定覆議,以及蒐集證據「影像畫面」?
居然沒有路口監視器、行車記錄器,就黑的講成白的,我們白的被講成黑的,警方一開始說有畫面,後來又跟我們說沒有,這樣被栽贓我真的很無奈
8ef93f7f用戶 發表於 2021/04/01 19:04

1 位律師回答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04/01 19:29
    回覆諮詢(4131)、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1.車鑑意見書最後一段會有申請覆議的程序告知,您可參考看看。重點應在於有30日的提出期間限制。
    
    2.如現場無監視錄影機,有時候有些商家門口的錄影機,會拍攝到馬路,或可考慮向附近商家詢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