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租戶要求土地要分割需要土地權狀,請問該怎麼做?

不動產.土地 租賃 670 次瀏覽
事實經過:
我有一間廠房,那位承租戶有辦理廠登和自用住宅,最近他想要申請獨立一個門牌,是因為他想辦理獨立水錶和垃圾清運車,所以他需要權狀跟其他資料來辦理土地分割,他說如果不辦理土地分割,他就拒交租金,承租戶拒繳租金的理由是因為花了一百多萬裝潢,承租戶認為是我們要求他們如何裝潢的,所以他們說不辦土地分割就必需用租金來抵他們的裝潢費
我有幾個問題想要詢問
問題:
1 承租戶因為我們不辦理土地分割拒繳租金這合理嗎?
2 如果要辦土地分割,土地權狀要交交給承租戶嗎?
8be57c24用戶 發表於 2021/04/11 00:09

2 位律師回答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4/11 00:21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原則上租金跟土地分割應屬二事;又土地分割就是部分產權為對方所有,似難想像會同意給對方部分產權的所有權,重點還是在他重新裝潢的部分,建議可為協商,像是獨立水表跟垃圾車的處理方式有無其他方案,倘無法協商,自應依約要求租金,若違約不繳,並可終止租約。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4/11 00:42
    回覆諮詢(19804)、最佳解答(1510)、獲得感謝(5760)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承租戶無權要求分割土地,您可以拒絕。對方以此為由不付租金並無理由,您可委請律師寄發存證信函要求對方支付租金,如果置之不理,可終止租約,並向法院聲請核發支付命令,以利後續強制執行。
    另外,權狀不應交給對方。
    如有其他疑問,可加Line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