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賞員工耳光,又看到員工私底下聊天群組,想知道會有哪些責任

刑事犯罪 傷害.重傷害 562 次瀏覽
4/13當天工作老闆交代我用攝影機相關設備,可是第一次用,也是他自己的新方式,就是理解範圍不同加上他本身也沒過來教看。
到了下午另一組同仁做測試發現問題,他看到破口大罵不是這樣,是叫我全部用一起,就叫我繼續把剩下完成,也沒教我怎麼用反而交由另一位同仁。到了我結束,他看到我照他意思用又不對,於是當中動手搧我左臉巴掌資遣。
當下已經驗傷並備案刑法傷害及民事訴訟!
但到了4/14他爾然得到我們員工私底下聊天群組,裡面包含了其他員工及我本人4月底提離職跟其他同仁找到的工作的內容,還有4/13當天所發生的事情與警察局備案,討論他會因為此事有什麼巨大改變的內容,另外還有說到4月底要走的人,可以趕快向他提離職的話,其他就是大家約出來吃飯,或是傳有趣搞笑的新聞和事情。
我想問我這樣做會有什麼責任嗎?還有我對他的提告會成立嗎?送調解委員會又該做什麼處理?
另外我本人有身心障礙手冊,障礙內容是情緒管理(輕度)他本人也知道
97cbc42b用戶 發表於 2021/04/14 23:06

1 位律師回答

  • 謝泓哲律師
    謝泓哲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4/15 01:33
    回覆諮詢(268)、最佳解答(20)、獲得感謝(115)

    據你所述,若該群組沒有誹謗他的言論,那你就沒有什麼被告的風險。
    至於你告對方的部分,刑事傷害是有的,就看檢察官起不起訴,民事部分你可以獲得就醫所支出的費用以及精神上的損失(這個不會太多)。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