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古套房驗屋發現漏水

不動產.土地 買賣 1022 次瀏覽
您好

我們夫妻在台中市北區買了中古套房,3/7簽約,最後交屋日原定於4/22,但在賣方清運家具後進行驗屋時發現套房內浴室外牆及其鄰牆有壁癌發生甚至缺損。

請水電來評估,初步認定為浴室滲漏水或防水層失效,需敲牆面並重作浴室,但房仲端堅稱其為室內潮濕導致之壁癌,希望我們交屋後自行處理。

想請問

1.我方可主張房屋瑕疵,驗屋不通過暫緩交屋嗎?會不會有相關的法律責任?
2.牆面損壞可請對方折價嗎?或是我方可如何進行求償呢?可主張的程度為整體施作的費用呢?或是謹可針對牆面部分求償呢?
3.原定應於4/22交屋,若未於時限內完成,需進行什麼措施保障自己嗎?
4.延後交屋產生的工期延長及費用增加等,能否向對方(賣方、房仲)進行求償呢?
5.我們目前需要先進行什麼樣的處理以保障自己的權益呢?
15895159用戶 發表於 2021/04/19 00:05

2 位律師回答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4/19 06:13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您好,
    1.如果壁癌是屬於當初簽約時,所約定不會有的瑕疵,那應該可以請仲介跟屋主將瑕疵修復後再行交屋,這部分應該不至於會有受領遲延的問題。
    2.若不請他們修復,自己修復的費用則可以要請師傅來現場估價修復費用後,折抵於價金之中。
    3.建議可以拍照確認瑕疵存在,師傅的評估單,以及當初買賣的現況說明等單據要收好,並可以考慮發存證信函,以證明有即使通知修補瑕疵。
    4.要看具體項目是否可以求償,基本上都是以房屋本身的修復費用為求償基準。
    5.拍照瑕疵部位,並發函通知他們限期內修補瑕疵。
    6.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4/19 12:04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您好
    1.您可以選擇不點交,請對方修補完畢後再行點交;另也可以向對方請求減價、甚至解除契約。但無論您請求那種法律效果,建議用存證信函方式通知。萬一未來進入訴訟,存證信函可以作為時效起算點。
    2.目前您可以做的,就是把所有瑕疵地方拍照存證,未來舉證有利。
    3.本人有相關訴訟經驗,歡迎進一步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