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樓保全拿鐵棒作勢打我

刑事犯罪 傷害.重傷害 684 次瀏覽
我是一名外送員!在2月送到某一棟大樓!疫情期間無法上樓所以客人交代放樓下,放在管理上準備離開管理員說不讓我放,如果我要走東西要拿走,我就告知管理員是客人說的,管理員就生氣說這是他的地盤不給我放,叫我拿餐點走人!我說憑什麼,他就問我是不是想要打架,然後拉我的衣服!我就告知他不要碰我!管理員就走到櫃檯拿出細長的鐵棒朝我身體揮過來!我就站著不動,可是他鐵棒就故意靠近我的時候停下來!離我很近了!所以後來我有報警,警察說沒打到不構成傷害,所以是以妨礙自由幫我提起告訴!目前檢察署寄調節通知書來!要約我跟對方做調解!那關於他對我的動作我是否可以求償?
71e8991c用戶 發表於 2021/05/04 22:28

3 位律師回答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05/04 22:33
    回覆諮詢(4109)、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1)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
    
    依所述對方的行為可能涉及恐嚇、強制等罪。而目前地檢署應是幫您和被告安排調解,於調解程序您可與被告商談賠償金額,若被告願意賠償,您亦可考慮是否原諒被告,同意給予緩起訴處分。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5/04 22:49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可以求償,可以請求精神慰撫金。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5/04 23:09
    回覆諮詢(19554)、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09)

    您好,警方說法沒錯,因為傷害罪成立的情況是您真的有受傷。但對方仍可能成立恐嚇罪或強制罪,可以透過地檢署移付的調解程序跟對方求償精神慰撫金,合理求償金額落在數千元到數萬元不等,可提供更完整的事實經過給律師評估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