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家不協助退貨處理

消費糾紛 瑕疵退貨 831 次瀏覽
就是我在蝦皮購買 一個日本模型玩具 對方他是開了他第二個帳號的賣場給我去 購買
我從一開始要購買商品的時候 都有跟賣家 確認 是不是我要買的東西 賣家跟我說是,到了4月30號那天 我才收到商品,結果發現 這不是我要購買的商品,而且在這個商品的盒子上 有著寫著代理商的標籤 而且是簡體字,我當下覺得很不放心,所以我想要退貨。但是我從5月3號聯繫 跟他說明這個商品的問題,當中我還有詢問 這個商品要如何辨識是否為正版商品,但是賣家竟回答不出來,還一直說自己的商品是正版商品,我完全無法跟賣家溝通,這件事情 我也有請蝦皮那邊做處理,但如今蝦皮卻是一直拖延時間。消費者保護法第19條:通訊交易或訪問交易之消費者,得於收受商品或接受服務後七日內,以退回商品或書面通知方式解除契約,無須說明理由及負擔任何費用或對價。
但通訊交易有合理例外情事者,不在此限。前項但書合理例外情事,由行政院定之。企業經營者於消費者收受商品或接受服務時,未依前條第一項第三款規定提供消費者解除契約相關資訊者,第一項七日期間自提供之次日起算。但自第一項七日期間起算,已逾四個月者,解除權消滅。消費者於第一項及第三項所定期間內,已交運商品或發出書面者,契約視為解除。通訊交易或訪問交易違反本條規定所為之約定,其約定無效。
我實在無可奈何,我有打電話諮詢地方政府的免費法律諮詢,詢問律師關於存證信函的事,因為我本人並不會填寫存證信函,律師叫我前往郵局,請他們幫我填寫,但是我覺得我實在很難跟他們說明事情的經過,我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05e51be5用戶 發表於 2021/05/07 03:23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1/05/07 08:14
    回覆諮詢(19766)、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您好,建議可向行政院消保會申訴。
    另外郵局不會教您寫,本人處理非常多消費糾紛案件有豐富經驗,如須協助您書寫存證信函,請加line諮詢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5/07 11:06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您好,原則上還是先向消保會申訴,既然知道對方地址,甚至直接過去跟對方親自處理,或寄發存證信函(可委請律師協助撰擬),並繼續投訴蝦皮等等。
    
    
                         
  • 劉芳茵律師
    劉芳茵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5/07 13:54
    回覆諮詢(279)、最佳解答(15)、獲得感謝(78)

    您好,建議您再向蝦皮申訴。如果對方是以日本模型玩具經營為主業的業者(不是那種兼職販賣模型的),您可以去消保會申訴。存證信函內容如果不清楚如何撰寫,可委請律師協助處理。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