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少性剝削防制

刑事犯罪 其他 2313 次瀏覽
觸犯兒少性剝削防制如果取得對方家長同意和解該怎麼做(沒有委託律師)
1準備什麼東西?
2該怎麼寫和解書?
3需要第三證人嗎?可以找誰?
4上面該有誰的簽名?(受害者或家屬)
註:手機號碼是A的但是B在使用,這樣和解A也須要簽名嗎?
cdeb62ca用戶 發表於 2021/05/10 02:12

4 位律師回答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1/05/10 05:48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您好,
    1.和解可以按照簽署和解書的人數準備數份和解書,上面寫好您跟對方談妥的條件跟執行方式,以及您答應給對方的東西(可能是錢,或是有存放檔案的手機)。
    2.和解書上可以有證人也可以沒有,看您需要,有證人比較謹慎,至於證人的人選不限,有意思能力,精神正常即可。
    3和解書上應該有同意和解書上條件,也願意照上面條件履行之人的簽名就好,簽完後所有人都各拿一份回去,以免其他人事後反悔或亂講話。
    4.AB如果都同意和解條件,也都同意按照條件執行,那可以都簽。
    5.以上回答供您參考,不過建議找專業人士擬定以免用字不精準,後續又衍生爭議。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5/10 09:18
    回覆諮詢(19758)、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您好,和解書應記載雙方針對某事件願意和解,且原諒被告,以及金額多少、如何支付。
    可以找證人見證,作為證明該和解書是基於雙方自願同意簽署。
    被害人如果未成年,家長也要簽名。如果被告或犯罪嫌疑人是A、B,兩人都需簽名。
    因觸犯兒少性剝削防制條例屬於重罪,建議您委請律師協助草擬和解書,或至少加Line諮詢後續如何處理與應對。
    
    
                         
  • 劉芳茵律師
    劉芳茵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5/10 16:21
    回覆諮詢(279)、最佳解答(15)、獲得感謝(78)

    您好,訴訟外紛爭解決程序不僅有和解,調解也可以作為解決紛爭的方式,如不清楚該如何撰擬和解條款,建議您可以先去鄉鎮市公所申請調解,工作人員會大致教您該如何填載申請書,日後調解該如何進行都會有通知。但相關幫忙的人可能專業程度不如律師,如為求謹慎,您可以委請律師協助個案處理。
    
    
                         
  • cdeb62ca用戶
    發表於 2021/05/10 20:59
    如果對方要在開偵查庭上才有可能會跟我方和解,那麼該怎麼跟檢查管提出想跟對方和解呢?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5/10 21:00
    回覆諮詢(19758)、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直接跟檢察官說有和解意願,請求移付調解,如果不清楚訴訟程序,建議加Line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