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打拳被打受傷

刑事犯罪 傷害.重傷害 856 次瀏覽
事實經過: 
平常有去拳館訓練的習慣。有天教練要求進行對打練習,但沒戴上護具,且安排了量級高三等的對手切磋。本以為只是練習,沒想到對方卯起來打,已經被打到跌坐好幾次,最後被擊中左眼匡KO。隔天眼睛血腫視線模糊,臉部瘀青,五天後看東西出現眩光⋯
事後對方只是說他將練習一律視為正式比賽,雖然知道運動賽事有受傷潛在風險,但量級不對等的情況下,總覺得自認倒霉怪怪的⋯


問題:可以告對方(或是拳館)傷害嗎?從意外被打傷,或是拳館安全配套不足的方向去告有沒有機會?
fdac69c3用戶 發表於 2021/05/14 23:49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5/15 00:06
    回覆諮詢(19764)、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您好,可以對對方提出刑事傷害罪告訴,並透過調解程序或等檢察官起訴後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訴訟向對方求償醫藥費、精神賠償等。
    是否有提告空間與相關提告細節,建議加Line諮詢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1/05/15 01:15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或可考量提告,但此涉及運動風險自負等問題,若不提告,對方可能全然不會理會,自以為是個人應為負擔。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05/15 08:58
    回覆諮詢(4131)、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此類案件恐涉及比賽風險自負的問題,若要提告建議釐清與您比賽者是否有惡意重大違規、一旁的裁判(教練)有無即時制止、關於未戴護具有無違反比賽規範等具體因素,以判斷提告空間。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