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授權

企業法務 契約 1549 次瀏覽
我是一間商號餐飲店家,想要授權商標技術與朋友合夥開公司規劃連鎖店。
1.請問授權商標部分需注意什麼?
2.未來如合夥有限公司,財務發生問題時,是否對於本身商號公司造成影響?
3.是否建議將原本商號改成有限公司
351b3358用戶 發表於 2019/10/05 16:40

2 位律師回答

  • 劉鴻傑律師
    劉鴻傑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19/10/05 17:33
    回覆諮詢(1534)、最佳解答(48)、獲得感謝(460)

    依所述,1.商標授權需注意授權使用人、時、地、事、物等範圍。2.公司係獨立法人格與合夥商號非同一主體。3.商號是否改為公司,若為合夥涉及合夥事務清算或結算,以及財產問題。而商號或公司各為不同經營模式或融資方式,可審慎評估型態作為未來長久經營模式。
    建議詢問專業律師意見,以維自身權益。
    
    
                         
  • 蘇思鴻律師
    蘇思鴻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10/25 03:59
    回覆諮詢(50)、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4)

    1、首先你的商標取得註冊否?取得註冊之商標受商標法保護,至於你擬將商標授權他人,視你的需要而定,授權可分專屬授權、非專屬授權、獨家授權等。決定採那種授權,再來規範授權契約的內部細節,包括授權的範圍、地域、其間等。
    2、不是很懂你的第2個問題,你的意思是要將你現在所營之獨資事業轉換成有限公司的型態,
    還是原來的獨資商號仍維持,另外再出資與他人成立有限公司,還是?請進一步說明,以便回覆。
    3、商號是否改成立有限公司?有限公司端視你經營需要,商號端視你的經營模式,系採獨資或合夥,惟不論採獨資或合夥,均須負無限責任,規模小,單純;有限公司,股東僅就出資額負有限責任,惟隨著業務擴張,會朝成立公司方向行進,一步一步往上市公司前進,此時要受公司法等相關法規之約制,資訊揭露、要製作財報,還須受主管機關之查察,以上供參。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