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問題

車禍事故 和解交涉 882 次瀏覽
前天在路口左轉彎時,等待車流,於是慢慢向左轉方向移動,確定視線中距離車流有一段距離,變催了一下油門,時速大約15公里,小前進了2步的距離,隨即便看見有對向一輛直行機車在眼前自摔,本人有意識到也許是為了閃避我,但是我們車子並未擦撞,於是便自主離去約100公尺,被後方轎車告知你讓人摔車,這樣是肇事逃逸,不久後騎士變騎車過來找我,由轎車車主報警,叫救護車,轎車變自行離去,之後我與自摔騎士,變等待救護車及警車,我再自行騎車去醫院陪自摔騎士看病(自摔騎士是搭救護車,受傷情形是擦挫傷,目前已談妥和解金額,還未到警局和解,當下事故地點並未保留,警方那邊貌似有監視器,但我們沒有看,已做完筆錄,留有事故登記單。
請問
1這樣是否構成告肇事逃逸?
2上述是否會有刑事上的責任?
39fd3e64用戶 發表於 2021/06/02 23:47

3 位律師回答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03 01:53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可能涉及肇事逃逸過失傷害,若案件已開始偵查處理,建議儘速擬妥和解書陳報偵查機關。以利獲不起訴或緩起訴處分。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1/06/03 08:13
    回覆諮詢(19764)、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您好,如果對方受傷是您造成且您當下沒有留在現場,可能構成肇事逃逸罪與過失傷害罪。肇事逃逸罪的部分警方會主動偵辦,對方若提告過失傷害罪則以上兩部份均會由檢察官偵查辦理。該事故是否您有肇事責任,建議可向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申請鑑定
    上述均有刑事責任,一般若未與被害人和解,會判處有期徒刑三個月上下,得易科罰金。
    本人擅長車禍糾紛,如須協助,建議加Line諮詢後續如何處理
    
    
                         
  • 許世昌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03 08:41
    回覆諮詢(611)、最佳解答(27)、獲得感謝(175)

    具體情形可能要看你與本件交通事故的關係判斷,是否是因你導致,建議可以提供具體資料,以利判斷;
    另我國刑法第185條之4肇事逃逸罪已有修正,需確認車禍發生日期;
    以上提供參考,如有其他疑問,歡迎與我聯繫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