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已簽下本票與借據

債務糾紛 本票.支票 1168 次瀏覽
事實經過:
我目前與男友在外租屋進行同居生活,然而在2018/11/3那天晚上,我因為前兩天出差,先在我爸媽住的地方休息,並等待男友下班來接我返回租屋處。在2018/11/4凌晨男友打電話說他到樓下門口,並請我下樓。下樓後,在我眼前的是一台轎車,而我被請上車。恍然大悟駕駛是男友債主的哥哥(債主為一名女性,當時在車上),我男友也在車上。債主的哥哥當下向我說明男友與他們債務糾紛的來龍去脈,總而言之,男友之前利用債主的帳戶作期貨交易,而期貨金額的來源則是債主的朋友。因為男友後來做期貨失敗,便從此消失,讓債主找不到。
當時我因為身心俱疲(前幾天出差的身心勞累),導致腦袋無法理性思考。依稀記得當時債主的哥哥有跟我說「你們是男女朋友,身為他的女友,你覺得他是否應該要還錢。」、「妹妹,你可以選擇下車,因為畢竟這件事與你無關,但我不保證會對你男友做什麼事情。」雖然過程中,債主的哥哥語氣平和,但字裡行間都充滿著要威脅男友的生命。經過債主的哥哥連續言語轟炸,我們答應對方每個月要還1萬元的金額,我也不得已簽下本票與借據。總額共34萬多。
經過這兩年多來,男友數次工作不穩定,有時候會還不出錢,當他無法還款的時候,對方就會打電話給我,要我跟男友勸說。幾次下來,我對於這件事感到厭煩,並不是我欠下的款項,為什麼我也要牽連在其中,而我本身有身心議題,之前因為這件事而自殺未遂。
我不想過這樣的生活,尤其當現在我認為該結束這段感情,但男友近期又不去工作,這個月無法還錢。對於這樣的狀況,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問題:請問關於被迫簽下本票與借據,我能有什麼辦法提起債務不存在或其他訴訟處理嗎?(當時因為事出突然,我並沒有錄音或是留下任何證據,我目前只有匯款的證明。)

再麻煩各位專業律師們了,謝謝您們!
527c815c用戶 發表於 2021/06/09 08:27

5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1/06/09 08:43
    回覆諮詢(6971)、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2)

    您好,就您所述,對方言論如果可與您身份連結可能有涉犯妨害自由(恐嚇)等等刑事犯罪,有無告訴空間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進一步討論,待刑事案件起訴後再附帶民事求償,民事部分可就本票部分提出債權不存在之訴。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許世昌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09 09:00
    回覆諮詢(611)、最佳解答(27)、獲得感謝(175)

    建議提供本票及借據等,以利協助判斷;
    另因事發迄今,已經逾兩年多,有無其他證人或與對方連繫紀錄可以佐證你說述的相關事實;
    以上提供參考,如有其他疑問,歡迎與我聯繫諮詢。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6/09 09:37
    回覆諮詢(19755)、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您好,對方可能涉犯刑法妨害自由與恐嚇等罪,因為屬於非告訴乃論罪,並無六個月告訴期間的限制,您可以提出刑事告訴。
    另外,也可針對當時被迫簽下的本票向法院提出本票債權不存在之訴。
    因為只有匯款證明,建議您可以先蒐集證據(證人、對話紀錄等),詳細提告與蒐證策略,建議加LINE諮詢
    
    
                         
  • 吳于安律師
    吳于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09 10:10
    回覆諮詢(222)、最佳解答(2)、獲得感謝(72)

    對方的行為可能構成恐嚇及妨害自由,至於本票及借據的部分可提出確認債權不存在之訴,要請您提供詳細資料,以利協助處理。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09 12:28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您好,事發已經過數年,又持續有還款,有債務存在可能難以否認,但如果你這邊付不出錢,對方再來恐嚇的話,可蒐證提告妨害自由;如果你這邊開始不付款,對方如果聲請本票裁定並為強制執行者,你可以考量屆時再提起異議之訴,試著爭執當初債權不存在等等,看法院會不會協助你這邊做和解或其他協助方法。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