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利

刑事犯罪 其他 1384 次瀏覽
前一陣子 一位朋友向我借戶頭帳號說他朋友要還錢給他 需要用匯的(那陣子常相聚 加上他有時有幫我工作) 所以我就沒想那麼多 直到昨日我收到外縣市警局通知書面 要我去說明案情併做筆錄 案由為(重利)當下我就撥打電話去詢問 才知道 當初 跟我借帳號的那位朋友 私下是在從事 放款工作 不知道什麼原因 欠他錢的人去報案 報案這個人 當初還錢就是匯入我的帳號 導致我也有連帶關係 但是我並不知情他是從事放款工作 而我也並沒有把戶頭卡片和存簿借他使用 警方說有調2次提領的影像 但我也忘記是我去領給他的還是我在忙拿卡給他叫他自己去領的 因為有一段日子了 我本身是在接翻修工程工作的 加上我有在玩遊戲 常有一些虛寶買賣 所以帳戶流動率比較大 但我能肯定的就是 我沒把戶頭的相關物品借他使用 因為我那位朋友目前也人間蒸發 也聯絡不上他 聽警方描述說 他捲款而逃 所以我目前怎麼交代都不清楚 也沒證據 我想請問律師 我該如何做?
868d5b69用戶 發表於 2021/06/25 09:24

8 位律師回答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25 09:53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您的情況是人頭戶,也只能把您情形告訴警方。其餘問題,您可以加line進一步諮詢,以確認有無無罪答辯空間。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25 09:56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您可能以重利罪幫助犯列為犯嫌,後續應就提供帳戶緣由(一般不會無故給別人帳戶使用,會認有不確定故意)、有無獲利、與對方關係等等,為相關答辯。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6/25 10:01
    回覆諮詢(19849)、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最佳律師回答
    您提供帳戶可能遭認定為重利罪共犯,遭檢警偵辦,綜合相關事證仍有爭取不起訴或無罪的空間。 
    將來如遭起訴,匯款到您帳戶的被害人將對您提起附帶民事求償。
    現階段建議盡快蒐集證據,將通聯紀錄、對話紀錄、該帳戶的交易明細列印並保存好,加Line ID:lightkao與律師諮詢後續如何處理,並考慮將來委任律師陪同製作筆錄、開庭偵訊及辯護,以保障您的權利。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25 10:12
    回覆諮詢(1831)、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3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依您所述,您沒有交付帳戶任何物品及密碼供對方使用,他既然沒有提領,您也沒幫他提領,那麼被害人款項應該還在您帳戶中,跟檢方說來龍去脈後,把相當於該筆款項的金額返還被害人取得和解,因為您的情況並沒將帳戶交予他人任意使用獲取利益,應可爭取不起訴。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06/25 11:14
    回覆諮詢(6984)、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就您所述目前首先可能會被檢方以詐欺幫助以及違反洗錢防治法等等罪名起訴以及名下所有帳戶將被凍結並且各地可能都會分案;您可一併請求合併偵查,後續可能再另遭被害人附帶民事求償(被害人因詐騙所損失金額),有無刑事答辯空間爭取不起訴處分或是和解爭取緩起訴空間,其他細節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當初對話記錄應妥善保存,在法院裁判之前可先向地檢署聲請臨時帳戶使用,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例可供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呂昀叡律師
    呂昀叡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25 13:23
    回覆諮詢(130)、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2)

    依照我過去辦案的經驗,除了重利,未來可能還會另外再被偵辦詐欺或是洗錢,您提到的經過,我建議要先好好釐清手邊有沒有可以利用的證據(對話紀錄、證人..等)、並思考一個無漏洞、合邏輯的法律敘述,作為辯護的依據,如果單純是說出一個無從查證的朋友(俗稱「幽靈抗辯」),未來在面對檢察官或法官,很容易不被採信而被論罪。
    
    
                         
  • 趙浩程律師
    趙浩程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25 17:20
    回覆諮詢(1174)、最佳解答(4)、獲得感謝(126)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建議您來所和律師諮詢 了解事發始末及各種細節 以便為您尋求有利證據及最佳策略。 歡迎電洽0930-533-503或加入lneID gn69336、 會由律師親自回電及回訊息 給需要的您 我會在最快的時間內解決您的問題, 並替您節省不必要的花費及時間 立行法律事務所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4/25 10:35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