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遇到詐騙集團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1004 次瀏覽
事實經過: 在網路上看到後面加好友,進了一個群組,後面加好友的指導員要我先存1千進去,後面跟著群組的老師跟著打就可以了,後面因為我不太熟悉押法,所以一千塊也沒了,後面都很安靜沒有任何動作,有一天指導員突然私訊我,最近如何?我也跟他說前因後過,後面指導員跟我說還是你要參加其他方式,有可以請老師代打,但要給佣金,請問你身上有多少呢?當然我也實話說,我身上有10萬,指導員跟我說那你先存10萬進去,也給了帳號密碼,我請代理私訊你,跟你做講解跟約時間,我就照做,存進去後,代理私訊我說,目前觀察數據最低代打要30萬,你只存了10萬元進去,還差20萬才能代打,你先去籌備,老師先幫你穩定數據!我就一臉茫然,一時也不可能就借到20萬,就過了幾個小時,代理問我說請問籌備如何?我跟他說因為現在疫情期間,身邊朋友也沒那麼多可以借,請問能就10萬代打嗎?代理跟我說沒辦法喔目前偵測最低就是30萬!我就很直白的跟他說,我也沒辦法籌到20萬,那我就不打了,可以退10萬還我嗎?代理就跟我說為什麼要錯失這個機會呢?還是老師我私人借你20萬,但前提你要先還20萬才能做提領的動作,提領完再給佣金即可!我一時也是腦袋轉不過來就說 好,後面代理是直接把20萬存到遊戲裡面因為他知道我的帳號密碼,然後存了截圖跟我說他處理好了,他開始代打,這期間請勿登錄,過了一會兒,代理跟我說他打完了,請問籌備的如何?
我跟他說我目前還沒籌到,他說好的那請盡快籌備才能做提領的動作,昂。過了幾天,代理突然密我籌備如何?我也跟他說目前還沒籌到,疫情期間身邊朋友也很吃緊。但說實話是真的籌備不到,所以我也實話跟他說還詢問他,能不能先提領在一起給,代理堅持說不行,說那20萬是用他的名義去跟團隊借的!
我心裡想(我一臉問號你前面跟我說你私人借的,現在跟我說是跟團隊借的…怎麼沒跟我說清楚)然後他接著說若在不給那20萬,就等著收存證信函。我也詢問說 ,若給了20萬,突然跟我說一堆理由不能提領,那有其他方式補償嗎?代理也不直接回應我的問題,直接說我說可以就說可以,團隊會幫助你提領,若你沒成功提領我們賺什麼呢?我瞬間不知道要回應什麼。過了兩天。我就收到簡訊…
xxx小姐你好,我是xx法律事務所的x律師,xx先生這邊已經提供你們的對話紀錄,目前情況證據充足要對你提出告訴申請強制支付令在外加一條詐欺罪已構成事實,賠償金大約落在40-70萬之間,相信大家都不想走到這個局面,如果有心想要處理請回覆我的當事人,如果這邊要逃避事情,那存證信函將會在三天後寄到(地址),到時再麻煩你出庭,祝你順心。

而且他傳的那地址是我之前的戶籍地,在還沒收到簡訊這期間剛好搬家戶籍也遷了,身分證也換新的了,照理來說應該也要是新的地址啊,代理那邊又剛好不願意直接回應問題,所以我才在懷疑是不是騙人的….

問題:
戶頭之間並沒有這些交易紀錄,
請問這樣對方能提告成立嗎?
請問要如何處理呢?
a345e277用戶 發表於 2021/07/05 15:02

6 位律師回答

  • 黃耀祖律師
    黃耀祖律師
    顧問級 發表於 2021/07/05 15:14
    回覆諮詢(1925)、最佳解答(147)、獲得感謝(630)

    您好:
    1.您所述的是典型詐騙手法,對您提告的說法只是另一個詐騙說詞,目的是為了騙取更多的錢,不會真的對您提告,您不用擔心。
    2.建議您將相關對話及網站截圖保存,並盡速報警處理。 
    3.若您曾收受對方匯給您的金額,該金額可能是對方詐騙其他被害人再匯給您的金額,您的帳戶就可能被凍結,並有被其他被害人提告詐欺之可能,請不要因為害怕而把相關證據刪除或不做任何處置,詳情可與本所聯絡諮詢。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7/05 15:14
    回覆諮詢(19851)、最佳解答(1512)、獲得感謝(5766)

    您好,我處理過非常多跟您類似的案件。
    對方是詐騙,絕不會對您提告也不會寄存證信函。
    建議盡快撥打165反詐騙專線,並請警方凍結收受您匯款的戶頭,提出詐欺罪告訴。
    如果有其他疑問,建議加LINE諮詢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7/05 15:28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您好,千萬不要再存錢儲值,也不要賠償對方,此為詐騙,建議儘速至警察局提告,嗣後經起訴後可就前所匯出儲值金額為附帶民事求償(但可能是提供人頭帳戶者被起訴)。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7/05 15:41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你好,你遇到詐騙集團了。現在有非常多要跟著老師賺錢加line的訊息,基本上都是詐騙集團。不要再付款,以後也不要再加相關群組。截圖、報警並後續請求民事損害賠償。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07/05 16:25
    回覆諮詢(6984)、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對方行為可能涉犯刑事詐欺,有無告訴空間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進一步討論,待刑事案件起訴後附帶民事求償。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4/25 10:16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