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點交

不動產.土地 租賃 1701 次瀏覽
我們簽立的租房契約截止日到111年8月31日,但因為近期與房東合夥關係破裂,導致他們非常不高興,7/4臨時告知要將房屋收回進行隔音工程,並表示租約只到110年8月31日。
之後房東態度非常不友善,一直找管委會處處刁難我們,我們也擔心被找麻煩,所以默默趕緊搬離,並請他7月底進行點交,表示我們同意提前解約但只住到七月。
然而房東卻堅持要到8/31,還說只有八月底有空點交,如果我們沒有付八月房租是我們違約、不歸還兩個月租金。
請教:
1.真的如房東所說我們不同意配合住到8/31就是我們違約嗎?可是明明是他們違約不是嗎⋯⋯
2.房東故意不點交、拒交押金,或是亂扣押金,請問有什麼方式可以尋求救濟⋯
3a1051d7用戶 發表於 2021/07/13 00:19

7 位律師回答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7/13 00:33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您好,房東不能恣意單方提前終止契約,故應該導向雙方合意提前終止但以7/31或8/31為終止日,如果未有共識,雙方本應繼續履約,誰不遵守就是誰違約;建議,可考量發函對方表示僅能同意提前終止契於約7/31,否則依照原契約辦理,如房東不同意仍強行要求必須於8/31遷出或仍需繳交該月租金等,則為其違約,可請求相關損害賠償。若有爭議,可申請調解或提訴處理。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7/13 06:35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您好,
    1.房東故意提前終止合約,違反原契約期間規定,是房東違約在先,是您可以不答應房東收回房屋的要求,而繼續住到111年8月,不用理會房東,若您同意提前終止合約,終止時間也應該是以你們合意終止的時間為準。
    2.若房東故意不點交,可以拍照傳給他,表明房屋狀況及水電表無毀損。若房東惡意亂扣押租金則另外還有侵占之問題,可以向檢警報案,並請求房東返還押租金。
    3.同前一位律師所述,可以先發存證信函給他,描述房東提前終止租約係屬違約,本應不用理會,但您考量房東難處,同意提前終止,但應以您的時間即七月底為主,若房東惡意扣押租金將有相關民事刑事責任。
    3.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7/13 09:54
    回覆諮詢(1831)、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34)

    您好,房東片面違約提前終止契約,您本得向房東求償,建議先發存證信函表明損害賠償金額,同時告知點交日期,如點交日房東拒不點交,仍請清空房屋並拍照或錄影存證。
    
    
                         
  • 吳于安律師
    吳于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7/13 10:20
    回覆諮詢(222)、最佳解答(2)、獲得感謝(72)

    原則上違約的是房東,若要提前終止,日期也是雙方同意才算。點交的話,建議可以錄影、拍照,押租金也不能不退還,否則您可以向對方提告。若您擔心房東可能會有一些小動作,要請您將租約、您與房東的對話紀錄等資料line給我們,我們會與您討論,並給您建議,協助您後續與房東交涉過程之應對及可能進行提告等。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7/13 10:43
    回覆諮詢(19764)、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您好,依照您的敘述,應是房東違約在先,如果租約有約定就依照租約,應賠償您一或兩個月的租金。且須退還押金給您。
    建議可先寄發存證信函要求對方限期返還,如果不理,您可以向法院提出民事訴訟或向鄉鎮市區公所申請調解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07/13 11:51
    回覆諮詢(4131)、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依所述是房東片面更改租約到期日在先,故為房東違約在先。若您同意提前終止租約,亦建議由您主張的終止日為準,否則即可向房東主張繼續依照租約履行。若房東有揚言要扣押租金、不點交等違法行為,建議可發函主張權利,甚至申請調解處理。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4/22 17:11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