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乃論罪的和解疑問

刑事犯罪 其他 1193 次瀏覽
各位律師好,日前本人涉犯一告訴乃論罪,被害人已經報警,我也已經前往警局製作筆錄認罪。

因為我不知道被害人的姓名及聯絡方法,所以到目前為止都還沒辦法向對方表達歉意及求和解,只能等待地檢署開庭。

想請問一下
1.現在如果想和解是不是只能等之後地檢署或法院開庭時才有辦法?
2.如果庭上想要和解我是要跟檢察官說嗎,還是直接跟被害人講?
3.假設對方願意和解,是會在庭上直接和解還是會另開調解委員會?
0eb178c5用戶 發表於 2021/07/13 14:29

5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1/07/13 14:50
    回覆諮詢(19841)、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您好,目前除了等地檢署開庭外,也可以主動寫陳報狀寄到地檢署表達有和解意願,請檢察官安排移付調解。
    2、跟檢察官講,但也需要告訴人同意。
    3、對方願意和解的話,重點是願不願意當庭撤回告訴。可能要你們在庭外談和解或者移付調解委員會。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07/13 15:09
    回覆諮詢(4141)、最佳解答(165)、獲得感謝(1014)

    您好:
    
    您可用書狀表明有調解意願寄送給承辦檢察官,若告訴人也有意願與您協商的話,通常地檢署會協助安排在地檢或鄉鎮市區公所的調解委員會進行調解。
    
    
                         
  • 黃念儂律師
    黃念儂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7/13 16:13
    回覆諮詢(122)、最佳解答(13)、獲得感謝(34)

    您好,
    1.如果您有和解意願的話,開庭時當庭跟檢察官說,或者先以書狀的方式跟檢察官說都可以。
    2.通常會移到調解委員會去談,不過也有遇過檢察官幫忙搓合,在偵查庭外達成和解直接撤告的情況。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7/13 16:45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您好,或許可跟承辦員警表示有和解意願,看可否協助傳達,若無法,則需待通知開庭後,具狀陳報有和解意願或當庭以口頭表示有和解意願,屆時若對方亦有和解意願者,檢察官可能會移付調解,移至區公所調解會進行調解,若調解成立者,除你這邊為一定賠償外,亦可要求對方撤回告訴等,以解決此案。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4/22 17:06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