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讓救護車被追撞肇事方說不願賠償

車禍事故 和解交涉 2234 次瀏覽
ㄧ.
五月初發生車禍
二.
B車有驗傷骨頭挫傷、車損嚴重
C車無受傷
D車有骨折、車損嚴重
本人有挫傷、車損嚴重
三.
當下發生後有馬上通知警察,筆錄也有做,現場無破壞
四.
我有保第三人財損和人損及強制險,B車有第三人和強制險,但是對方越級駕駛故保險公司說無法受理出險
五.
於行經某十字路口時以時速40幾騎,然後聽到救護車鳴笛以及看見救護車,故減速後於紅綠燈前停下,當時我方車道為綠燈可行,救護車方車道為紅燈,於停下後被後方B車追撞,後方還有C車停下來沒撞到,再後方還有D車自摔,當下路口無監視器拍到救護車,但C車和D車表面有看到,於事發後馬上打電話報警,並於事發後馬上前往醫院驗傷做筆錄,於事發後幾個禮拜內,D車認為我們前面沒有和解意願,故說要對我們提吿,但先前已有告知大家先等初判表出來,然後B車則是告知不想賠償我,警察有告訴他她可能會有因注意而未注意。
等初判表下來後,我為無發現肇事
責任,B車為因注意而未注意,未與前車保持可停煞距離,C車為無發現肇事責任,D車為疑操作不當而自摔。
在這有幾個問題想請教
1.請問這種情況下,我為無肇責,B車說沒監視器拍到就能撇掉嗎,是否初判表跟肇責判斷說了算?
2.因為初判寫我沒肇責,我是否就不需要配合B方說依靠比例原則來讓他少賠一點,是否可叫他全賠財損、人損、無法上班之費用?
3.D車自摔說要告我們前面三台過失傷害,請問有可能嗎?他完全沒有撞到我們任何人或被任何人撞到。
8576d5a5用戶 發表於 2021/07/15 11:12

6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7/15 11:33
    回覆諮詢(19806)、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1)

    您好,
    1、不以初判表說了算,實務上多以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的鑑定意見為準,建議可申請鑑定,釐清肇事責任。
    2、您可以透過調解或者另外提出民事訴訟,跟對方求償醫藥費、車輛維修費、精神賠償等,但應參考鑑定意見去計算賠償金額與比例。
    3、D車駕駛有權提告,但是否會起訴,仍要由檢察官認定,如果對方已提告,建議後續作筆錄或開庭前先與律師諮詢如何應對,討論答辯方向。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7/15 11:55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您好,初判表是個雙方談和解的依據,但進入訴訟後,一般還是會重新鑑定,以車禍鑑定委員會的鑑定,判斷雙方的肇事責任比例。
    
    您若有受傷,可將支出之醫療費用、交通費、維修費等列出,與對方談和解。
    
    若雙方談不攏,可以提起民事訴訟請求損害賠償。
    
    D可提告,至於是否有勝算,說另外一個問題。
     若有其他問題,可以加line進一步諮詢。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7/15 11:57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您好,基本上初判表為參考,或能於協商過程中為談判依據,惟仍以車禍事故鑑定報告為準,不論至檢察署或法院均同;另依你所述,初判表似乎認為你沒責任,而B有過失故故你應有機會向B求償(包括車損.體傷.工作損失等),並得於6個月內提起過失傷害告訴,其他人對你的提告,若能確認你無肇責,縱使遭提告,也有機會不起訴或無罪。
    
    
                         
  • 陳崇光律師
    陳崇光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1/07/15 12:07
    回覆諮詢(140)、最佳解答(15)、獲得感謝(61)

    您好,建議您先對B車駕駛提出刑事過失傷害之告訴,由於有6個月的告訴期間,需特別注意。
    又依照目前的初判表,您並無肇事因素,因此B車駕駛對此如有異議,後續應由B車駕駛提出車禍事故鑑定報告,並依照該報告最後的認定為依據,如果仍認定您無責任,對方即不可以主張要依比例少賠。就此部分,後續得提出附帶民事訴訟對B車駕駛求償。
    
    最後,在D車駕駛提告的部分,提告是他的權利,不過您有無責任仍需依照目前的初判表及之後的車禍事故鑑定報告為判斷依據,如以目前的初判表而言,既然無過失,則沒有負擔刑事責任之理由。
    
    其餘相關疑問或案件細節,可以加LINE為初步諮詢,利於案件後續之進行。
    
    
                         
  • 黃念儂律師
    黃念儂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7/15 12:15
    回覆諮詢(122)、最佳解答(13)、獲得感謝(34)

    您好,
    對於您的提問簡單回覆如下
    1.不是監視器沒拍到就可以不用賠,依據初判表認定B車有過失,則有很高的機率B車的駕駛須賠償,如果雙方對於肇事責任有疑義,則可以向監理所申請車禍鑑定。
    2.如果初判表、車禍鑑定您都是無肇事責任,則您無須答應B車駕駛的請求,可以請他全額賠償。賠償範圍包含:醫藥費、修車費、工作請假損失、車輛維修期間代步車輛租賃費或車資、精神慰撫金...等。
    3.D車完全沒被撞到不代表大家對於D車駕駛的受傷無須負責,這還是要看肇事責任比例的問題。但如果對於D車自摔您並無肇事責任,也就不用賠償。
    4.刑事過失傷害的告訴期間是6個月,民事求償時效是2年,建議如要提告要注意時間喔!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4/22 16:59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