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交易法_商業合作疑慮

企業法務 其他 1606 次瀏覽
法律圈team您們好,

想請問關於公平交易法的疑問,我司一客戶為醫美藥廠,目前想跟實體門市診所合作。

藥廠將免費提供醫師治療訓練、諮詢師話術服務、獨家年度回饋,同時希望診所內空間設置一藥廠專區,藥廠提供陳列及裝飾設計(由診所出資),合作診間僅能販售該藥廠的醫美產品,須撤除其他品牌;若非該藥廠生產項目,則允許診所使用其他項目產品。

總結,「合約內要求診所僅能販售該藥廠旗下品牌產品」這件事,請問有違反公平交易法的疑慮嗎?感謝:)


Tammy
fa7cdfad用戶 發表於 2019/05/30 14:52

1 位律師回答

  • 陳宏泰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05/31 11:34
    回覆諮詢(13)、最佳解答(1)、獲得感謝(2)

    您好:
    
    限制下游廠商僅能販售自家產品,核屬公平交易法上垂直限制競爭的態樣之一,有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0條第5款之嫌:「有下列各款行為之一,而有限制競爭之虞者,事業不得為之:......五、以不正當限制交易相對人之事業活動為條件,而與其交易之行為。」
    
    至於合約要求是否確實會違反公平交易法,受諸多要素影響,您可提供更進一步的資料向律師詢問。
    
    --
    明益恆德法律事務所
    免費諮詢專線:0905510801
    事務所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57號4樓
    Email:iamattorneyatlaw@gmail.com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