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後對方不聞不問,偵查庭也不出席

車禍事故 和解交涉 4365 次瀏覽
車禍問題請益
車禍情況:騎機車直行,然後路邊卸貨的貨車突然開門於是我受到驚嚇,為了閃避於是緊急煞車造成倒地,但沒有實際接觸到。
我當下覺得沒事也只有一點小擦傷,對方一下車就責怪我為什麼要騎這麼快,後來對方把機車移動扶正,我就逕自離開。
騎了大概一分鐘剛剛落地接觸的手腕越來越痛,真的受不了只好把機車停好再報警,但因為是事後報警所以對方已經離去。
後來經歷做筆錄以及到處調監視器的過程,事發四個小時過後到醫院急診才確診是手腕骨折。

以上大致說明情況,目前困擾的問題點如下:
1.因爲事發當下騎的是租賃電動車wemo,因此不確定保險上會有什麼額外問題,強制險是僅僅賠償wemo方的車損還是包括身體上的損傷?

2.對方從事發到現在九個月未曾「主動」聯絡過我,我主動聯絡過兩次,第一次試探詢問是否有和解的意願,但是對方語氣中透露著認為自己沒有肇責的意味,僅僅輕描淡寫的說等初判表出來再談;第二次聯絡是因為wemo的法務聯繫我,聲明如果我不向對方聯絡,我必須要先行賠償車損。聯絡過後wemo公司的法務跟我說,車損部分會由對方負責,同時也建議我吿他刑事傷害。後來聽從了法務的建議告了過失傷害,但一直到現在都沒有下文,中間錯過了調解委員會。
3.初判表上我是無肇責,但因為先行告對方刑事傷害所以就沒辦法申請車禍鑑定了,這方面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4.因為疫情的關係回老家,因此沒有收到開庭通知,今天詢問才發現錯過偵查庭,想問會不會有什麼影響以及後續如何處理?
908d139f用戶 發表於 2021/08/03 14:48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8/03 14:52
    回覆諮詢(19820)、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3)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強制險不賠車損。即使保險無法理賠,您仍然可以跟肇事者(被告)求償
    2、對方如果未聯絡您,沒有和解意願,就等檢察官起訴後向法院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求償您的損害。另外,偵查中可以再次請檢察官送鑑定。
    3,沒去開偵查庭,等於少了一次當面說明的機會,但可以寫書狀寄到地檢署做補充。
    如果有其他問題,建議加LINE諮詢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8/03 15:12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您好,就錯過開庭,部分,可以具狀向檢察官說明原委,若有調解意願或其他意見,亦可以於書狀內陳述。
    若有其他問題,可以加line進一步諮詢。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8/03 15:19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您好,似乎就是你當初到警察局提告了,檢察署後續也分案偵查中,但是你偵查庭沒到.調解會也沒到,等於後續都未能掌握檢察官這邊的偵查狀況,建議趕快跟書記官聯繫,了解目前案件處理進度,如果還要開庭,盡量到場;如果不開了,看有沒有什麼要補充說明或補正資料的,趕快提出,否則檢察官下一個不起訴處分,可能就會影響你的相關求償。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