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廠商HDPE瓶器,過段時間發現會變形

消費糾紛 瑕疵退貨 1038 次瀏覽
我們公司購買了一家廠商的HDPE瓶子裝清潔劑(液體皂),但瓶子過段時間就會漸漸變形。  已跟廠商多次溝通未果,廠商認為變形與他們家的品質無關。  但本公司因為這件事情已經不敢繼續販售,造成目前我司經營上有極大的損失。  目前已賣出去的產品,還有可能因為變形有被退貨的風險。  且相關的庫存及包材也都已添購也是另一個大問題。  請問有什麼法律上可以採取的行動?
fe33b490用戶 發表於 2021/09/13 12:15

7 位律師回答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1/09/13 12:21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看要不要先請中立專家鑑定瓶子的變形問題並非不正使用導致,而是瓶子本身製程或材質導致。鑑定前建議錄影確保瓶子是從廠商送來的貨物中取出用以鑑定。確定後再發存證信函請廠商負擔改善以及賠償的責任。如果不行,還是只能走法院途徑提告。以上回答供您參考。或許可以再提相關契約以及其他紀錄來討論。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1/09/13 13:45
    回覆諮詢(19567)、最佳解答(1503)、獲得感謝(5713)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可以整理目前販售出去的貨品數量、金額,若尚未拆封,則建議全程錄影證明該貨品是從對方出貨的產品。在估算可能的損失後,寄發存證信函要求對方限期賠償。
    如果不理,可向法院提出民事訴訟,要求對方負擔債務不履行之損害賠償。
    建議 貴司可考慮委請律師擔任法律顧問,協助處理該事件。
    本人有擔任公司企業的法律顧問,並處理過跟您類似的案件,如果有其他問題,建議提供雙方合約加LINE諮詢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9/13 13:28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如果是長期合作販售,應有契約約定可以先就契約內容主張;若仍無法協商達成共識,建議必要時寄發存證信函律師函以確保公司權益不受損。
    建議可以提供契約給律師,或有其他問題,可以加line進一步諮詢。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9/13 16:27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對方行為可能涉及民法瑕疵擔保或債務不履行等情事,應有依照民法相關規定為減少價金或解約或請求損害賠償之空間,建議應釐清目前所受損害(例如已變形數量.當初訂購後不敢再賣的數量或遭消費者求償退貨等損失),正式向對方發函為相關處理,但如對方不配合,可能要考量提訴請求相關賠償。
    
    
                         
  • 王奕淵律師
    王奕淵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9/13 18:16
    回覆諮詢(107)、最佳解答(5)、獲得感謝(29)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就您所述狀況,對方有可能涉及債務不履行貨物之瑕疵的問題,如您與對方廠商是有簽訂合約,可以先就合約內容做主張,必要時可以寄發存證信函律師函給對方以保障自身權益。
    另外,如果商品是需經過開封,建議可以全程錄影開封過程,以證明你們開封過程沒有損壞到商品本身。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9/13 23:11
    回覆諮詢(1811)、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29)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依您所述目前尚為無消費者投訴或表示退貨,可先就已經拆封且發生問題的瓶子加以標記並錄影存證,提供與該廠商間買賣契約內容供律師判斷是否先發律師函或直接起訴求償。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29 10:51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