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運動中心發生意外,如何進行求償?

刑事犯罪 傷害.重傷害 3232 次瀏覽
事實經過:5月初在公營運動中心攀岩,不幸墜落造成我多處骨折,是為重大傷病,休養數月並持續復健中。此事件當中有我、我朋友、運動中心、救國團及攀岩公司這幾方。9月有與運動中心及攀岩公司至調解委員會進行調解,上述兩方認為他們並無過失責任,不願意賠償,因此調解不成立。而朋友那邊,已與對方確定賠償並和解。
問題:
1.有向法院的諮詢律師詢問,他建議我們要尋求刑事告訴附帶民事賠償,不知道是否有律師有相關經驗可以協助對運動中心及攀岩公司提起告訴(提起業務過失的時效到10月底)?
2.提出業務過失的同時,能否一起提出對方須負起公共意外責任的賠償?
15231a7c用戶 發表於 2019/10/18 11:06

5 位律師回答

  • 陳禾原律師
    陳禾原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19/10/18 11:10
    回覆諮詢(326)、最佳解答(22)、獲得感謝(133)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建議您應先在事發六個月內提出業務過失傷害告訴,爭取再次調解的機會;如調解失敗,後續檢方起訴,也可進而提起附帶民事訴訟求償,以下有我的聯絡方式,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
    
    
                         
  • 劉鴻傑律師
    劉鴻傑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10/18 11:12
    回覆諮詢(1534)、最佳解答(48)、獲得感謝(460)

    感謝律師回答
    依所述,若涉有過失應在告訴期限前提出告訴。並提出附帶民事求償。
    建議詢問專業律師意見,以維自身權益。
    
    
                         
  • 陳俊瑋律師
    陳俊瑋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10/18 11:16
    回覆諮詢(634)、最佳解答(21)、獲得感謝(224)

    感謝律師回答
    1.可以,但時間快到了要加快腳步,依您的所在地去找律師。
    2.不明白您的意思,這題問的是要對方賠給誰?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19/10/18 12:05
    回覆諮詢(6980)、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3)

    感謝律師回答
    1.可把握時間在10月底前提出刑事告訴。
    2.是否有過失責任歸屬問題,你並未描述十分清楚,這部分可以進一步與律師討論。
    3.運動中心、救國團及攀岩公司各自分屬責任為何,這部分恐怕要就當初服務契約加以釐清,否則後續訴訟可能平白浪費時間。
    鴻達法律事務所 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19/10/18 12:09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
    依照您的敘述,簡要回覆如下:
    1、請在6個月告訴期間逾越前(也就是您說的10底)先提告過失傷害(刑法第284條)。
    →此部分,提告後,實務上通常檢察官會勸諭和解,而移付調解,則可同時在偵查階段處理完刑事(是否和解後撤告)以及和解金額(民事賠償)。
    2、但目前對方皆主張無責任,因此訴訟戰線就可能延長。經驗上,通常被是檢察官起訴後,被告開始認知到在法律上是有過失的,尤其涉及到共同被告的情況,依照起訴書的敘述,過失的輕重有無,也會有可參考方向,這時在「審判中」可進行附帶民事求償,法官通常也會詢問有無和解可能,因為過失有了初步的參考依據,彼此都大概知道在本案中的優劣條件,那麼在談和解就會比較更有機會成立,而盡快終結掉訴訟。
    3、因為事件發生背景尚不清楚,所以以上僅能簡述類似案件的處理經驗,實際個案還是會因事件經過、證據資料多寡以及和解談判時的策略方針而有不同。
    
    以上供您參考,希望對您有幫助。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