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糾紛

婚姻.監護 其他 1138 次瀏覽
男友領養了2隻小貓,因家中環境先暫養於朋友家。當時朋友也欣然答應,朋友妹妹也很喜歡貓咪,所以10月12號就開始暫養,直至前2天就想去接貓咪回家,聯絡朋友後他告知我不想還我貓咪,因為他也想養捨不得,不然我就必須給他暫養費並按照他給的某家寵物旅館的價格圖,他說要算1個月加1個星期,我看了如果要按他要的費用要大概30000初。

因為當時對方並無提出任何條件或金錢費用,當我要拿回貓咪時先說不想還我,必須要付他錢,因此我覺得他為了讓我卻步而提出費用。其他就算他沒提出,我也會付給貓砂貓糧醫療等的費用,但知道並不可能按商業方式收費,且當時並無提出要收費所以想詢問如何處理?
441db043用戶 發表於 2021/11/19 14:31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11/19 14:54
    回覆諮詢(19840)、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
    1、對方有義務返還,擅自不還,可能構成刑事侵占罪及違反當初約定。
    2、您可以先寄發存證信函要求限期返還,如果對方逾期不理,可考慮提出民刑事告訴。
    3、如果朋友有支出一些例如食品、用品等必要費用,是可以主張要您支付,但如果當初未約定,不能額外要求如同寵物旅館的收費。
    
    本人處理過很多寵物寄養糾紛的案件,如果需要協助,建議加line諮詢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11/19 17:02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原則上還是盡量協商,如果有當初領養的紀錄或有晶片等等,自能證明你這邊為所有人,並可為所有物返還之主張,如有爭議可申請調解或提訴等等(但有無此必要,或再繼續領養其他貓呢?也許是其他考量方向)。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25 10:58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