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簽了合約後想取消合約…

勞資糾紛 其他 1171 次瀏覽
簽了一個直播的合約,和對方說後對方回說我們簽的是承攬契約。違約金很高,但是我覺得我不適合這份工作。
合約內容大致有:
第一條:合約期間與涵蓋範圍1.本合約自中華民國110年11月9日起生效,至中華民國113年11月8日為止2.合約期間屆滿後,本合約將自動秩效:如雙方欲延展台約期間,變更合作條件或延續合作事宜,應於間屆滿前三十日内,經雙方協商同意後另行簽訂新約。3.於合約期間,乙方不得與任何第三人簽署與本合約程類似之契的,文件,或與第三人建立類似本合的之合作關係。乙方並同意甲方擁有以同一條件優先續約的權利4.本台約效力範園包括全世界。5.各平台前三個月必須完成約定時數,若無完成不給報酬,並需負達約直在。第二條:甲方聘用乙方為專屬之直播藝人之權利與應盡義務1.甲方有權利要求乙方出示有效的身份證件,甲方保證不作其他用途使用。2.甲方得依乙方之形象,名稱,專長,為乙方營造其直播藝人之專業形象,乙方需全力配合甲方規劃及建議。3.甲方依據情况需要,得以接受乙方提案向甲方中請之自製商品或賞助商商品,但是甲方保留審核提案之權利。第三條:尚象及著作權利歸屬1.乙方同意甲方無償使用或授權他人使用乙方之姓名,照片與各種尚像素材(包括乙方之編號,藝名及暱稱)。2.乙力應無償授權予甲方並同意甲方有專屬排他之權利日可授權他人,在任何商品或活動上使用乙力之9.因應直播平台需要,甲方可代替乙方簽署同性質之直播合約。10.乙方因設備或各不佳而無法直播,公司出借免費直播聞,如不配合將以違約論,甲方保有最終出借決定權11.上播如達反附件一,取消底薪並日求違約金。第八條:合約暫停或終止1.乙方若因個人或家庭因素或其他不可抗力之事變,暫停本合約,須播滿三個月後方可中請暫時停止直播,甲方不迫究任何的責任,於暫停期間,乙方不得從而播行業,甲方無義務依本合的支付乙方任何獎金或費用2,甲方得單方任意暫停或終止本合約,若乙方不適任主播,甲方得更改為抽成方式,暫停或終止本合約,乙方不得拒絕。3.乙方如未播滿前三個月則因私人問題需要暫停合的,甲方得依違的並請求違約金新台幣伍信萬元整。4.如因合約糾紛,法律訴公等内素,甲方可嘲暫停合的5.合的暫停期間,甲方無義伤依本合的支付乙方任何獎金或費。第九條:合約解除1,若因乙方被可法去檢案機關迫究刑事法律責任,甲方得解除合約,2.若因乙方重大失職,背信,侵占等違法行為造成中方利益之損害時,中方得解除合的3.若甲方以非法手段或違法方式履行本合的,乙方得解除合的4.有上述契約解阶除之事由發生時,除除契的外,並得依法清求損吉賠償。5.本合的期滿,解除或終止後,本合的障第二條,第六條及其他依性質地存續之條款,應續有效。第十一條:違的實任1.若乙方欲抛前解的的甲方得依道的並請求遠的金新台幣伍伯萬元整。2.若造成甲方受損書之情形之方另負損害賠價之責。3.乙方如不遵于合約内容(包含附約,二直播規範),甲方得以求借新台幣伍佰萬元整。
想請問一下這樣真的只能做下去嗎?我簽的是電子契約,並且目前還沒有開始做只有簽約。
c0aa6afd用戶 發表於 2021/11/22 05:07

6 位律師回答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11/22 06:00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您好,您還是可以請求終止合約,只是就違約金的部分應該是可以在對方向您請求時,主張對方所受損害不大,來酌減。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 c0aa6afd用戶
    發表於 2021/11/22 06:01
    也就是,如果我想解約或是不履行。依照合約還是必須支付違約金的意思吧…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11/22 06:37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如果直播公司沒有甚麼損害,其實您甚至可以直接主張免除違約金。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11/22 06:37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如果直播公司沒有甚麼損害,其實您甚至可以直接主張免除違約金。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11/22 09:10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你好,可以終止或解除契約。若公司向您索賠違約金,您可以再與公司協商看看。若協商不成,可以申請法院或鄉鎮市公所調解。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11/22 09:33
    回覆諮詢(19814)、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1)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我處理過很多直播合約糾紛案件,您可以寄發存證單方終止契約,可能會需支付一定的違約金。但違約金過高,可向法院聲請酌減。
    如果需要協助,建議提供合約加Line諮詢。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25 10:54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