妨害秘密要怎麼和解?如何撤告?

刑事犯罪 其他 4459 次瀏覽
如果現在已經跟提告的告訴人 做完筆錄 目前案件檢察官還沒起訴
那現在跟告訴人要去哪裡和解?要去哪裡聲請撤告?
如果已經和解,已經撤告!案件是否可以解決 不起訴?
17827012用戶 發表於 2021/12/06 20:46

7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3/04/18 16:31
    回覆諮詢(19831)、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4)

    您好,
    1、如果警方可以協助幫您轉達要跟告訴人和解,就可以私下跟對方簽和解書,並請對方簽撤回告訴狀。
    2、如果無法跟被害人取得聯絡,只能向地檢署檢察官表達有和解意願,開庭的時候當場跟告訴人和解請求撤告,或者向檢察官聲請移付調解委員會,在調解委員會跟對方談和解請對方撤告。
    3、只要告訴人撤告後,檢察官就會做不起訴處分,案件就結案。您沒有辦法聲請撤告,只有告訴人才可以
    4、本人處理過妨害秘密罪的案件,如果需要協助,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黃國政律師
    黃國政律師
    達人級 發表於 2021/12/06 20:50
    回覆諮詢(1922)、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79)

    請不要輕忽我們這件案子的後續發展! 
    ... 我處理這類案件經驗豐富,所有證據務必要切實蒐集、保存!不過,進一步的具體事實還必須有更多瞭解,這也牽涉到蒐證方向以及舉證責任分配的進一步討論…
    (具體案情,加入LINE之後討論 
    LINE ID:a121218
    電話:0983-016-238
    強烈建議您諮詢專業律師意見!
    台大法律系學士,留美法學碩士,法律素養紮實、社會歷練豐富,口條清晰,能將艱澀專業法律問題以簡易方式解說!態度真誠懇切、平易近人。
    目前,我對於我們這件案子的具體事實所知有限;希望可以從您的回覆而了解更多具體事實內容!希望與您聯絡!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1/12/06 21:46
    回覆諮詢(1831)、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34)

    您好,兩造均做完筆錄,現階段就是警方準備移送,通常需要一個月的時間,不知道您在筆錄中是否已明確表達願意賠償和解了?有時您表達強烈想要和解意願,熱心一點的警方會協助聯絡對方前往在警局和解,告訴乃論之罪特別是如此,一旦撤告就是不起訴了。倘若非告訴乃論之罪則建議直接向地檢署遞狀,先確認警局已函送後,您可詢問地檢署承辦股別及案號,即可委請律師代撰答辯狀及請求移付調解,如此可爭取緩起訴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12/06 23:08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您好,建議與對方和解後,請對方向檢察官陳報願意原諒並撤回告訴。
    至於能否撤回,要視您涉及的罪是否為告訴乃論之罪。若是,可以撤回告訴;若屬非告訴乃論之罪,僅能爭取不起訴或緩起訴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12/06 23:15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就上述即便和解仍有成罪可罪可能,惟有無答辯空間仍要就相關事證綜合檢視,有無答辯空間以及相關細節可持事證與本所進一步討論,依照實務做法多以被告居住所地為管轄法院,惟犯罪結果地也有管轄權,本所過去即有類似案例可供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 : 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鄭崇孝律師
    鄭崇孝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12/07 16:11
    回覆諮詢(52)、最佳解答(5)、獲得感謝(16)

    關於和解與刑事告訴撤回問題:
    1、本件倘若雙方均有和解意願,可逕為和解契約之簽定,無一定和解程序之限制,然為免對方日後對於和解契約之效力再事爭執,建議和解契約由公證人公證做成,或委請律師到場見證,以昭公信。
    2、注意和解契約之內容,應有告訴人願撤回告訴之和解條款,並與告訴人協議和解契約簽立當日即向檢察署遞送撤回告訴之書狀,以確保本件告訴之撤回。
    3、末按刑法第315、315-1條及第316條至第318-2條妨害秘密等罪均為告訴乃論之罪,告訴人撤回告訴後,檢察官即需將案件行政簽結,而再無起訴或不起訴問題,請您放心。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24 10:56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