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尚未生效前,我能帶小孩回家照顧嗎?

婚姻.監護 子女監護 3921 次瀏覽
老婆堅決離婚,我對她沒有做出十大離婚要件的任何一事由。
當初因為我們吵架,老婆表示要回娘家,口頭以自己需要冷靜為由(我有錄音),並請岳母將一歲半的兒子帶回娘家,小孩回家後第四天,老婆才自己搭車回去娘家,並在隔天傳訊息告知我,醫生表示她的產後憂鬱症目前狀況不好,需在娘家休養,我也回訊息表示保重身體。
期間我跟老婆兒子互相沒有聯繫,直至二個半月後,我主動聯繫老婆,問她身體是否有好轉,並表示要接她跟小孩回家團圓,她卻表示,這二個半月我對她跟小孩不聞不問,沒有負責,堅決離婚。
目前已經四個月沒有見到小孩了,老婆方面,我認為她離婚的心意已決,小孩的部分,被她帶回娘家後,我便沒有見過小孩了,請問律師,老婆已不可能跟我回家的情況下,我要帶小孩回家,老婆能不讓我帶小孩回家嗎?
38350940用戶 發表於 2021/12/11 20:43

7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3/06/19 12:41
    回覆諮詢(19822)、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4)

    您好,太太不能拒絕您帶小孩回家,建議可先向法院訴請裁判離婚,同時一併處理小孩監護權、扶養費與探視權等問題。
    本人擅長處理離婚監護權等家事事件,如果需要協助,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 鄭崇孝律師
    鄭崇孝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12/11 22:02
    回覆諮詢(52)、最佳解答(5)、獲得感謝(16)

    關於配偶離家並帶走子女問題:
    1、本件應注意配偶帶離子女之情形越久,未來法院對於親權的判斷對我方就越不利,依照「繼續性原則」及「主要照顧者原則」,法院有高度可能在未來離婚訴訟中將子女判給母親。
    2、為避免上開情形發生,建議立即對母親提起履行同居之訴,迫使母親別居娘家成為違法狀態,並注意立即溝通聯繫子女探視事宜,保存所有母親拒絕您探視子女事證,以利未來訴訟子女親權之判給。
    3、詳細流程請與律師確認聯繫。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12/11 22:17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
    1.目前盡速就配偶帶離子女事實,向法院聲請定暫時處分,請求透過法院命配偶"立即"帶回子女或是安排探視時間。
    2.至於離婚部分,若無意離婚可提出履行同居義務之訴,以免權益受損。
    3.其他細節(舉凡費用以及訴訟時程等等問題)以及有無訴訟空間可持資料事證與本所進一步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12/11 22:43
    回覆諮詢(4138)、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您跟太太都是孩子的監護權人,原則上太太跟您對於孩子的主要照顧者有爭議時,雙方均無法勉強對方同意彼此的方案,需透過法院處理。惟若您尚有意維繫婚姻,進入訴訟未必是件好事,則可考量是否與太太進行婚姻諮商。若勢必得進入訴訟時,則因訴訟時拉扯太太,建議需在訴訟內聲請暫時處分讓您能在訴訟完結前透過法院的命令探視孩子。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12/11 22:46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另外,你應該還是要儘量與對方為一定聯繫,或持續展現善意,以避免離婚事由成立(如果你不想離婚的話),又小孩部分,在分居半年後,可聲請酌定監護及探視等事宜,建議你與律師具體諮詢未來處理策略,畢竟可能最壞狀況是離婚及失去監護權或主要照顧權!
    
    
                         
  • 黃國政律師
    黃國政律師
    達人級 發表於 2021/12/14 02:15
    回覆諮詢(1921)、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79)

    請不要輕忽我們這件案子的後續發展!
    ... 我處理這類案件經驗豐富,所有證據務必要切實蒐集、保存!不過,進一步的具體事實還必須有更多瞭解,這也牽涉到蒐證方向以及舉證責任分配的進一步討論…
    (具體案情,加入LINE之後討論 
    LINE ID:a121218
    電話:0983-016-238
    強烈建議您諮詢專業律師意見!
    台大法律系學士,留美法學碩士,法律素養紮實、社會歷練豐富,口條清晰,能將艱澀專業法律問題以簡易方式解說!態度真誠懇切、平易近人。
    目前,我對於我們這件案子的具體事實所知有限;希望可以從您的回覆而了解更多具體事實內容!希望與您聯絡!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24 10:44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