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車車禍,肇責比例。

車禍事故 過失比例 899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
2021  12月5號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第三車主的小孩背在胸口有擠壓到龍頭
,有自行送醫有開診斷證明。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有報警、有做筆錄,現場已被移動。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
(強制責任險不賠駕駛,只賠乘客跟對方駕駛或其他第三人) 
有強制險。尚未聯絡。

五、事實經過: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  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車道為T字路口,三車均停止在同向路口均在等紅綠燈,位子圖為如下。      
 一一一一一    待轉格     一一

ㄧ                      一
   |        | 口   口   |
   |        |口  口 1車 |
   |        |    2車 3車|
   |        |  汽車 口  |

2車停止位置在13車中間,並非與3車平行。口為其他機車 

1車要左轉,2車要右轉,3車要到對面待轉格進行回轉。均有打方向燈。
,綠燈後起步,12車同時起步,2車直接加速,車體還處於重疊狀態往1車做不當超車又頓停,此時原本2車已斜插在原1車前,有點像亻的樣子,不當超車又停頓,導致原本1車起步後急煞,3車間隔一輛機車車距後起步前方急煞後碰撞到原1車。進而擠壓到小孩胸口挫傷,但1車與2車未碰撞到,2車當下想駛離,被1車叫住讓他留在現場。

有兩個監視錄影畫面,分別為停止等待紅燈與2車超車不當導致1車急煞後3車追撞畫面。

六、問題:   發生時間十分短暫約3秒。無碰撞因果關係2車超車不當跑到前方,導致原1車也急煞後被追撞。 3車碰撞前車而小孩挫傷,2車對整起車禍有無肇責?
553243dd用戶 發表於 2021/12/16 14:57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12/16 15:15
    回覆諮詢(19555)、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10)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單從您的簡短敘述無法判斷肇事責任比例,建議可於事故後一個月後,向警方申請初判表後,再向車鑑會申請鑑定,才能釐清真正的肇事因素。
    2、如果有受傷,建議可先驗傷後對駕駛提出過失傷害罪告訴,並透過調解求償醫藥費與車輛維修費、精神賠償等。
    3、如果沒有受傷,可等鑑定意見書出來後,依照肇事因素去按比例計算賠償金額,求償車輛維修費等。
    
    本人擅長車禍事故案件,如果有其他的問題或者需要協助,建議加Line諮詢。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12/16 17:27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感謝律師回答
    依照你所述,整起事故與2車似有一定關係,但此仍需視初判表或車禍鑑定報告而定,又傷者可於6個月內提起刑事過失傷害告訴,經起訴後為附帶民事求償,或於偵查中和解賠償。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24 10:31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