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匯款了 賣家寄出 但商品遺失 賣家不退款

消費糾紛 其他 927 次瀏覽
您好

我在FB球鞋社團跟賣家購買了一雙球鞋,當初賣家含運給我,且他文章表示 因疫情關係 只配合超商店到店,並沒有註明若商品因寄送造成的毀損或遺失需由買家負責

確定跟他購買後 我當天就匯款了 他也按時寄出,但只拍了一張收據給我,並沒有拍攝商品包裝完成的樣子,那因為7-11最近貨運量可能比較大,商品遺失了,現在賣家表示不同意退款,因為他覺得他商品已經寄出了 就不關他的事了,但我覺得,今天貨品遺失了,就是超商跟賣家的糾紛,他沒有註明遺失或毀損需由買家承擔,且他寄出我也只看到了收據,沒有看到他是如何包裝,現在遺失了要我承擔 我覺得不太對 ⋯⋯ 請問我有立場可以要求他退款給我嗎?
4fc3c058用戶 發表於 2021/12/18 13:29

4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12/18 13:40
    回覆諮詢(19826)、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您可以向賣家解約並退款,但如果責任是在貨運業者,則應該向對方求償您的損失。
    建議可向行政院消保會申訴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12/18 17:22
    回覆諮詢(1831)、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3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商品並未送達,您可寄發存證信給賣方解約並請求返還價金;至於賣方就其運送物之喪失損害應該由賣方(託運人)自己向運送人求償。
    
    
                         
  • 鄭崇孝律師
    鄭崇孝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12/19 13:07
    回覆諮詢(52)、最佳解答(5)、獲得感謝(16)

    感謝律師回答
    關於商品運送中遺失問題:
    1、本件應注意民法第374條規定,買受人請求將標的物送交清償地以外之處所者,自出賣人交付其標的物於為運送之人或承攬運送人時起,標的物之危險,由買受人負擔。
    2、反之,本件如一開始與商家約定之清償地就是「您指定的便利商店」,那麼商品到達上開便利商店前毀損滅失的危險,仍應由店家承擔,您可向店家主張另行交付相同款式之球鞋,如店家已無同款球鞋可供交付,則可請求損害賠償,詳細流程,請與律師聯繫確認。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24 10:29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