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未照合約走沒提前告知!並要求搬離的時間繼續繳房租

不動產.土地 租賃 733 次瀏覽
事實經過:

我跟房東簽的合約是一年的但房東突然在12月中時說不租房子給我了!可是合約上有註明說要提前三個月告知但房東沒提前告知 並要求搬離的時間繼續繳房租及還原房屋
問題:第一 :我搬離要一些時間整理在整理的這段時間我還要繼續繳房租嗎?
第二:在此之前跟我簽約的房東在未告知我的情況下疑似把房子賣掉突然換人我該怎麼辦?
60e6ecda用戶 發表於 2022/01/11 18:32

2 位律師回答

  • 沈恆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1/11 18:41
    回覆諮詢(1050)、最佳解答(51)、獲得感謝(355)

    您好,租約到期前都不用搬,您沒義務配合違約的房東,房屋出售也不會影響您繼續使用租賃房屋的權利。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1/11 18:50
    回覆諮詢(19554)、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09)

    您好,我是高律師,處理過跟您類似的房屋租賃糾紛。
    1.房東已經單方終止契約,您不用繳租金。
    2.房東不可以扣押金,如果到時候沒還押金,建議可寄發存證信函要求限期返還,如果不理,可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以便強制執行房東財產。
    3.房東可以賣房子,但您可以主張買賣不破租賃要求新房東也要接受您繼續住。
    但建議您還是盡快搬走,避免後續糾紛
    如果需要協助或者有其他問題,建議加LINE ID:lightkao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