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賠償及精神賠償

車禍事故 和解交涉 519 次瀏覽
我遭遇車禍,前車觀看左右來車時,我車靜止等待在前車後方,過了不久遭後車追撞。經車廠估價單評估車子要修到好需72300,對方保險業務評估車子老舊只願判賠15000,是否可以請對方車主付完其餘的費用,車子狀況很嚴重,直接少了一台汽車當交通工具,對我而言和家人都相當不方便,另外車禍當時頭部有遭到撞擊,當天初診醫生判定為腦震盪,還需持續觀察回診,並2-3個月內有可能會有別種症狀,這樣子的狀況該怎麼跟對方求償精神賠償?費用多少合理呢?
a6eea5aa用戶 發表於 2022/01/25 15:06

4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3/04/03 19:49
    回覆諮詢(19569)、最佳解答(1503)、獲得感謝(5713)

    您好
    1.保險不理賠的部分,可以跟肇事者本人求償
    2.您的情況初步判斷精神賠償金額約落在十萬到二十萬為合理。
    3.具體求償數字要檢視您的傷勢才能估算。
    4.建議可先對駕駛提出刑事過失傷害罪告訴,並委託律師提起民事訴訟跟對方求償。
    5.本人擅長車禍事故案件,如果需要協助,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1/25 15:47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您好,精神賠償的部分可以向行為人求償,至於可以賠償的金額的數字為何,要依據您的傷勢,另外法官會視雙方學經歷、收入等等綜合評估,無法直接給您數字。
    若對於提起民事訴訟部分之程序不了解,可以加line進一步諮詢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1/25 16:37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您好,我是謝政恩律師(line:@036nxkvu)如協商無法達成共識,可考慮提告過失傷害,偵查程序如移付調解,可綜合身體損傷及車損一併談判,精神慰撫金未有一定,要確認你身體實際受損狀況,以及雙方經濟地位的差別等等。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11 10:45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方Line ID: @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 (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