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承攬契約,時數未達標準違約賠償

勞資糾紛 其他 968 次瀏覽
事實經過: 
本人為直播平台簽約直播主,有經紀承攬契約二年及直播平台表演簽約一年,與經紀公司和平台約定前三個月上播時數每月20天,總時數需達30小時,本人於民國110年12月4日正式開播,至今日民國111年1月25日已開播近二個月。

問題:
本人初入此行業,還沒熟悉直播型態,尚處適應階段,只要有開播一定都把時數控管在30分鐘以上,甚至常常延長開播時間,盡全力的達成約定時數。
無奈前一陣子身體不適狀況百出,感冒加上子宮外孕後遺症因勞累而復發,雖然如此還是盡量找時間上播,但狀況真的不好,直播間因此比較少人進入收聽,本人因此休養日增加兩天,並將開播時數降為至少30分以上多次。
期間每次開播結束都依照經紀公司要求將上下播時數截圖line給經紀人查核,但經紀人未提前告知本人時數差30分才達30小時標準,並於已經無法補時數當日告知本人即將違約無法補時數;像這樣沒有於前一日還可補足30分鐘時數時提前告知本人的經紀人是否還能將所有法律責任歸咎於本人,並要求依約賠償懲罰性違約金?本人雖沒有即時向平平台請病假,但上播時數一直很正常,卻於111年1月18日起多休息二日,經紀人與平台都沒有即時向本人詢問原因,反而是等到我無法補時數才說本人違約,實在讓人無法信服。
直播內容都有存檔,內容都有提到身體狀況不佳,請問能當證據嗎?還有不足時數只有不到30分鐘情節輕微可否以此當反證?
麻煩律師大大們幫幫忙,本人真的覺得被不公平對待,無業的我領不到5000元底薪又要因生病沒注意時數被迫違約,真的讓我感到厭世,謝謝大家看完,希望能獲得協助。
4f9604e8用戶 發表於 2022/01/25 22:02

4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2/01/25 22:09
    回覆諮詢(6811)、最佳解答(160)、獲得感謝(1685)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契約有無違法之處應該進一步釐清,即便違約也可考慮主張違約金酌減,有無協商空間可持事證與本所進一步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1/25 22:45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感謝律師回答
    原則上除非契約明定經紀人應提前要求改善未達時數外,否則未達約定時數,似已有違約之虞,惟如僅差半先生卻仍罰相對高額違約金,似有爭執空間!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01/26 10:56
    回覆諮詢(4110)、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建議檢視相關契約經紀人是否有需提醒您之義務,若無則您的情況因未達約定時數似已違約。惟就您所述未達標時數僅0.5小時,倘因而遭請求高額違約金,則應有爭取酌減約金之可能。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11 10:45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方Line ID: @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 (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