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嬰虐童

刑事犯罪 傷害.重傷害 1013 次瀏覽
事實經過:
寶寶送托嬰後腦出血進加護病房,有看到監視器,老師因寶寶不睡覺,哄不了,將寶寶劇烈搖晃,並且撞向遊戲區牆上軟墊,半小時後寶寶就嘔吐送醫,他們處置狀況完全沒有護頭頸部。
問題:
1.想請問這樣可以告重傷害罪嗎?
2.想告負責人的話,要告什麼?
075a0fee用戶 發表於 2022/01/25 23:35

8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1/25 23:38
    回覆諮詢(19757)、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您好
    1.可以針對實際搖晃寶寶的人提告刑事傷害罪,是否構成重傷害會由檢察官判斷。不需要特別提出要告哪個罪名
    2.負責人部分可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要求與員工負連帶賠償責任,賠償醫藥費、精神賠償等費用。
    3.如果對於提告與求償細節不清楚,建議加LINE ID:lightkao諮詢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2/01/26 00:12
    回覆諮詢(6971)、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2)

    您好
    1.刑事部分可先驗傷釐清傷勢,並且提出刑事重傷害告訴。
    2.民事部分可就債務不履行向其負責人及公司請求連帶損害賠償,並且確認育嬰所有無托育相關證照。
    3.可再釐清育嬰所過去有無施虐事實。
    4.幼兒遭施虐頻增,本所目前即有處理類似案例可供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1/26 09:07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您好,刑事的部分可以提起傷害告訴,至於是否構成重傷,檢察官會依據傷勢等情況,自行判斷。
    民事部分,可以提告負責人及行為人一同負起侵權行為損害賠償的連帶責任。
    
    若有其他問題,可以加line進一步諮詢。
    
    
                         
  • 黃耀祖律師
    黃耀祖律師
    顧問級 發表於 2022/01/26 09:31
    回覆諮詢(1922)、最佳解答(147)、獲得感謝(629)

    您好:
    1.您可提告傷害,檢察官會老師的行為及寶寶的傷勢判斷要以傷害罪還是重傷罪起訴。
    2.您可對托嬰中心提起民事訴訟,要求托嬰中心與傷害寶寶的老師連帶負損害賠償責任。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01/26 12:56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您好,本人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多年,處理過您所述狀況案件,就您所詢,回答如下:
    1.想請問這樣可以告重傷害罪嗎?
    是否屬於重傷在刑法上有一定範圍之定義,要看具體個案去判斷。
    2.想告負責人的話,要告什麼?
    告負責人刑事的話較有難度,可能只能從不作為共犯著手,但民事上負責人應負擔民法第188條雇用人責任。
    建議您委託本人協助提出告訴,加速偵查流程並確保被告被刑事訴追之機率,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LINE ID:who776,並可搜尋『阿光律師』粉絲團及部落格。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1/26 15:52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您好,我是謝律師(line:@036nxkvu),是否構成重傷害,需視傷勢嚴重程度而定(參照刑法第10條規定:稱重傷者,謂下列傷害:一、毀敗或嚴重減損一目或二目之視能。二、毀敗或嚴重減損一耳或二耳之聽能。三、毀敗或嚴重減損語能、味能或嗅能。四、毀敗或嚴重減損一肢以上之機能。五、毀敗或嚴重減損生殖之機能。六、其他於身體或健康,有重大不治或難治之傷害。)等,但可考量先於事發後6個月內向該老師及負責人提告傷害罪(或過失傷害,罪名可視偵查狀況為不同主張或陳述);又偵查程序或能和解,或於起訴後為附帶民事求償。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01/26 23:49
    回覆諮詢(4129)、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2)

    您好:
    
    1.是否構成重傷會視醫院開立的診斷證明書和病歷資料判斷是否有符合刑法第10條重傷定義,可持診斷證明書與律師諮詢判斷。
    
    2.刑事上除非能將負責人與寶寶間受傷一事建立因果關係,否則提告難度較高。惟仍可於民事上要求負責人應與該名造成傷害的老師連帶就寶寶所受傷害予以賠償。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11 10:45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方Line ID: @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 (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