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注意未注意條款的過失傷害

車禍事故 過失比例 838 次瀏覽
大家好, 小弟第一次碰到車禍, 我方為直行汽車, 對方為右轉機車, 
初判表判定對方轉彎車未讓直行車, 我方為行車未注意前行狀況, 
機車從我右側轉彎出來, 我踩剎車也來不及, 就發生碰撞了, 對方雙載兩個都是骨折, 
對方前天車鑑, 昨天就要調解, 調解官說我這個是三年以下或是一年以下的過失傷害
而且對方是兩個人可以提告, 這樣若被判過失傷害就是兩個人的過失傷害, 請問這樣是正確的嗎? 或者是一案一判, 不是一案兩判?
後來有談了一個價錢我說我要考慮, 當天沒有調解成, 有約2月中再調解一次, 沒有異議就是我帶錢去和解, 調解官有給我們雙方他的電話, 說有問題可以提, 可是2月中間隔了一個過年, 這樣鑑定表可能來不及, 我是否可以主張等鑑定表下來再繼續調解?
eb453b86用戶 發表於 2022/01/27 10:44

5 位律師回答

  • 黃耀祖律師
    黃耀祖律師
    顧問級 發表於 2022/01/27 10:52
    回覆諮詢(1922)、最佳解答(146)、獲得感謝(626)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
    1.有幾個人有提告權利與您會被判幾個罪是兩件事。您的過失傷害行為是一個行為,所以如果您的行為真的構成過失傷害,也只會判一個過失傷害罪,但是因為您傷害了兩個人,所以兩位被害人都有提告的權利。
    2.您可以提出等鑑定結果出來再談和解的條件,看對方同不同意,如果不同意,可能就會直接調解不成。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1/27 10:54
    回覆諮詢(19752)、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如果鑑定出來雙方都有肇事因素,且雙方都有受傷,則確實雙方都可能會成立過失傷害罪
    2、可以等鑑定意見出來再談。
    3、本人擅長車禍案件,如果需要協助,建議加LINE ID:lightkao諮詢
    
    
                         
  • 陳崇光律師
    陳崇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1/27 10:58
    回覆諮詢(140)、最佳解答(15)、獲得感謝(6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過失傷害的部分,您是一個過失行為犯兩個過失傷害,法律評價上只會論一個較重的過失傷害罪,所以實質上僅會被論一個過失傷害的刑度。
    但是在民事求償的部分,則是對方2人都可以向您請求民事賠償。
    至於調解部分要雙方合意才有可能成立,因此,您當然可以主張等車禍鑑定結果再調。
    
    
                         
  • eb453b86用戶
    發表於 2022/01/27 11:16
    感謝各位的回覆, 看來我需要申請延後等鑑定報告, 若有需要再上來尋求援助, 感謝!!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01/27 11:41
    回覆諮詢(6971)、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0)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您可以申請車禍鑑定委員會鑑定,對方應有肇事責任。
    2、無論有無保險公司賠償,您都可以對肇事者求償醫藥費與精神賠償等。
    3、建議可先以診斷證明書作為證據,提出刑事過失傷害罪告訴,並透過檢察官移付的調解程序再跟對方求償。相關細節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件可供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11 10:42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方Line ID: @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 (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