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附帶民事訴訟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1355 次瀏覽
先前日子收到了法院的判決書,我是告訴人,對方是詐欺的公訴罪,根據我的刑警告訴我算是罪證確鑿的抓到人,目前想針對被告進行民事求償
1.我在網上查詢民事賠償有兩年效期,想知道這兩年是如何定義?是報案日?還是攻堅日?起訴書成立的日期?還是當初匯錢出去的時間點?
2.由於原先想要進行刑事附帶的民事訴訟,但後來了解後似乎處理流程會更久,不確定是否直接進行民事訴訟進入程序比較好(求償金額約兩百萬台幣) 這樣我上網估算裁判費和訴訟費是否先支付大概一兩萬台幣
3.由於擔心被告手頭沒錢,我方到時即便勝訴但也要不到錢的窘況,我們幾個共同受害人想要聘請同一個律師一起處理分擔費用,不知道是否可行。此外若事後需向報告寄存證信函/強制執行/債權憑證 請問這些處理 包含在一個審內的民事訴訟的律師費內,還是額外計算?
4.另外想知道各家事務所法律諮詢,擬書狀以及一個審的民事訴訟費用,台中地區為主
21e5aabe用戶 發表於 2022/02/05 17:14

4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2/02/05 17:21
    回覆諮詢(19820)、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3)

    您好,我處理過非常多被詐騙而求償的案件。
    1、兩年時效從知道有損害跟賠償義務人起算。從您的敘述來看應是起訴日。
    2、因為刑事已經判決,除非刑事部分有上訴,否則無法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訴訟。建議直接提民事訴訟確實比較有效率,裁判費也差不多是您的計算金額。
    3、可以共同請律師,但是不會比較省錢,因為每個人被騙的金額不一樣,建議單獨委任律師對於您後續訴訟或強制執行比較有效益。
    4、強制執行或存證信函一般都是額外與訴訟委任的律師費分開算。
    5、每個事務所不同,應該是找您所在地區附近的事務所,才比較省錢。6、針對類似的案件我有豐富的處理經驗,建議可直接加LINE ID:lightkao諮詢
    
    
                         
  • 21e5aabe用戶
    發表於 2022/02/05 17:23
    抱歉上方打錯,我收到的只是起訴書,還沒有判決。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2/05 17:24
    回覆諮詢(19820)、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3)

    最佳律師回答
    那就直接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訴訟,不會比較慢,也可以節省裁判費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2/02/05 18:20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本所台中舉凡訴訟時程以及費用等等問題)以及費用等等問題)可持事證與本所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10 11:41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方Line ID: @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 (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