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誠心且積極想處理事情,但對方好像不接受

車禍事故 和解交涉 819 次瀏覽
我跟對方(80歲左右)都是直行車,
我駕駛3.5貨車對方騎機車,行經一個巷口時一台貨車很快的冒出來但是有停止,我跟對方一同試踩煞車,但過一秒左右我發現對方是要煞停,我煞車趕緊踩到底,但是還是來不及煞停就撞上對方的機車後扶手。
對方倒地後左腳踝被機車壓傷,我下車後緊張的問:阿伯你還好嗎?
原本對方要請我扶他去旁邊並說他回家擦藥就好,但我覺得不妥所以我還是先報警備案,我們兩方酒測都是0
,該拍的照片也有拍。
後來他兒子也到場了,交通隊做完一切程序後,單子上面留的是對方兒子的聯絡方式,我也有主動的把照片傳給他。
後來我主動聯絡對方兒子詢問阿伯狀況還好嗎?也一直的道歉並說自己很自責讓阿伯受傷,我很積極也很誠心也很有悔意跟對方談後續如何處理。
過幾天對方兒子打給我,說請保險理賠的話其實那些都是小錢他不在意,並說想趕快讓這件小事結束,阿伯腳也比較沒那麼腫了可以走路只是還沒完全好,這些都是皮肉傷;小事而已,說我的預算之內都可以,給阿伯一個小小的交代。
我跟對方兒子說我的預算你可能會失望,因為我的經濟能力真的有限,由保險公司理賠給阿伯你們可以得到的更多,但對方不接受,一直跟我強調錢不是重點他們不缺錢,但是說出我的預算給他兒子聽又說我沒誠意,他們只是求一個心理上的安慰,給保險公司做理賠他也不接受。
這次事情真的讓我很頭痛,明明很積極很誠心的想處理這件事,對方卻說我的「誠意」不夠,一直都是對方兒子的想法都沒聽到阿伯的意思,也不給我阿伯的聯絡方式
我的問題:
1.遇到這種的該怎麼做才能和平和解?
2.如果都沒有滿意的答案,對方打算做提告,請問我應該如何面對呢?
8e5fa18d用戶 發表於 2022/02/08 16:22

5 位律師回答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02/08 17:00
    回覆諮詢(4129)、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有時候在情緒上其實由您這個對立面的人說什麼對方都很難接受,這時候會需要個第三方來協助您們溝通,會建議您可以嘗試聲請調解,透過調解委員的協助達成和解。
    
    2.即使對方提告,在偵查程序內也可請求移付調解。惟若對方提告也建議應就肇事因素為進一步釐清。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2/08 17:46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基本上還是"錢",但可申請初判表及車禍鑑定報告等,確認雙方責任,或有助於協商;如果對方提告,還是會進行調解,當然還是在有限的預算內盡量談,如果真的談不成,過失傷害還是有機會爭取緩刑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2/02/08 18:19
    回覆諮詢(19755)、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建議先向警方申請初判表後,向車鑑會申請鑑定,釐清肇事責任,才比較好談賠償。
    2、對方如果有受傷,可能提告過失傷害罪,只要你有肇事責任,多半會被起訴。
    3、建議委託律師協助辯護,或者至少先LINE ID:lightkao諮詢後續怎麼開庭應對與做筆錄
    4、本人處理過很多車禍案件,建議可加LINE ID:諮詢後續怎麼協商和解與答辯,爭取有利結果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2/08 19:59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這是感受的問題,感受好了,可能一下子就和解了。態度及慰問金準備足夠,再去試試。
    
    若後續提告,看能否透過調解委員勸說對方和解。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10 11:21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方Line ID: @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 (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