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款給買方但買方卻一直沒退回商品如果我退款了他還能告我嗎

消費糾紛 瑕疵退貨 412 次瀏覽
上上禮拜我在拍賣網站上拍賣了兩隻戒指都是家人托售要賣掉,戒指上內戒裡有明顯的刻著18k,所以在簡介上我就打了18k,之後有買家要購買他問我有沒有購買證明我有跟他說沒有,他有疑慮說他有買到仿的過,我也有提前告知他如果有疑慮不要購買因為我自己沒有購買證書我也沒有給他任何保證,也有請他把各個圖片簡介看過覺得真的沒問題再下單我在寄出,之後買家收到貨了送去檢驗說有問題,然後說我詐欺他,但我跟他的對話完全沒有任何欺騙他的行為,也都有明確請他覺得沒問題在下單也沒有說過保真之類的,後來我們溝通一番我也當天退款給他了到他的帳戶,並且請他一個禮拜內歸還商品,如果買家一個禮拜遲遲沒有歸還商品我可以告他嗎?
還有就是如果我已經退款給他了他也收到了他之後如果還要告我詐欺告的成嗎?
a043e8d5用戶 發表於 2022/02/15 14:52

4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2/15 15:01
    回覆諮詢(19760)、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您好,我是高律師,擅長處理跟您類似的消費糾紛案件。
    1.如果對方遲遲沒有返還商品,您可以先委託律師寄發存證信函,給對方要求限期返還商品,如果對方逾期不理會,您可以向對方戶籍地的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2.對方提告詐欺罪應不會成立,但告不成不代表對方不會提告。如果對方提告,您的帳戶可能被凍結,需特別注意。
    3.如果需要協助,建議可加LINE ID:lightkao進一步諮詢
    
    
                         
  • 黃耀祖律師
    黃耀祖律師
    顧問級 發表於 2022/02/15 15:07
    回覆諮詢(1922)、最佳解答(147)、獲得感謝(629)

    您好:
    1.您可以向法院提告,請對方返還商品。
    2.依您所述,您的案件應屬單純民事糾紛,對方提告詐欺成功率不高。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02/15 15:56
    回覆諮詢(6980)、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3)

    您好:
    1.基本上屬於民事糾紛,較難成立詐欺罪。
    2.建議可以委請律師寄發存證信函,要求對方限期返還商品,如果逾期不理會,可直接向對方戶籍地所屬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相關細節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件可供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10 10:14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方Line ID: @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 (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