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情的肇事逃逸

車禍事故 和解交涉 1829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
(刑法告訴期為半年,民事請求權時效為兩年) 

發生日期111/3/9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對方有挫傷,有驗傷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對方有報警也有做筆錄
當晚家人也有到警局做筆錄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
(強制責任險不賠駕駛,只賠乘客跟對方駕駛或其他第三人) 

雙方都有保險

五、事實經過: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  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家人是開車行經十字路口停紅綠燈等待,當綠燈行時,第一台汽車時速緩慢家人以為第一台車要左轉,看了右邊確定沒有機車,所以有右切一點點再直行,結果,右邊後方突然出現一台機車直行且車速也快一些,好像有擦撞到家人汽車後方,駕駛在車內根本沒有聽到碰撞聲,也沒有被路人攔下告知發生事故,直接就開車回家卻變成肇事逃逸了

六、問題:
路口有4支監視器但是畫面都有死角,找到最清楚的監視器一支從左邊拍下,卻只能看到家人綠燈開走時車後就有台機車已倒下,怎麼擦撞到真的不知道,家人也完全沒有碰撞感覺,家人很自責也一直道歉
請問:現在是要先直接談和解還是等事故報告出來??
請問:有辦法扭轉「肇逃」這刑責嗎?
2dec8d12用戶 發表於 2022/03/12 01:06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3/12 01:15
    回覆諮詢(19820)、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3)

    您好
    1、在鑑定意見(不是初判表)出來之前,都無法論斷對方受傷是否與您家人有關。
    2、建議一個月後可以先申請初判表再向車鑑會申請鑑定,釐清肇事責任後,再談和解。
    3、另外,就算無過失,如果真的有碰撞導致對方受傷,也會成立肇事逃逸罪,等鑑定意見出來後,可考慮與對方和解,爭取緩起訴。
    4、本律師處理過很多車禍案件,如果需要協助,建議可以加LINE ID:lightkao諮詢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03/12 10:36
    回覆諮詢(4138)、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由潛在的被請求方而言,和解跟事故報告未必有先後之分,可先探詢對方條件而定。但和解的話務必就可能的法律爭議都要約定清楚。
    
    2.不知發生事故可能是個答辯肇逃的方向。但要客觀事證可以支撐(如碰撞輕微、車上有音樂之類),不然檢察官生活經驗上難以想像碰撞倒地卻會不知悉。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14 17:28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方Line ID: @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 (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