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賃問題

不動產.土地 買賣 409 次瀏覽
我想問我租房問題,租房合約打兩年,一個月3萬元整,到下個月五月剛好一年,因為疫情緣故導致收入不穩,怕之後付不出房租拖欠房東,因此打算搬走,在4月初並把把房子清理乾淨,鑰匙還交還,但因我們租賃契約書找不到,所以還沒有簽任何終止合約或是點交的東西。但當下有告知房東我們朋友想承接接下來的租約,房東表示要看過人如何再決定要不要租,還說這樣能無縫接軌最好。

我本來以為可以退兩個月押金,就約了4/5日去看其他房,後來將原租約找出,跑去跟房東說要他退我們兩個月押金,但房東不肯,因此我們希望房東不然要把鑰匙還給我們,我們繼續承租
(想說自己給朋友住也沒差,至少不用被扣兩個月押金),但是房東不願把鑰匙還給我們,也不願意退押金,這樣如果他租給別人或是他擅自進去,算是私闖民宅嗎?
我們算有終止租約嗎?
可以算是房東終止租約而不能扣兩個月押租金嗎?
a0b286be用戶 發表於 2022/04/17 13:37

4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4/17 13:44
    回覆諮詢(19554)、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09)

    您好
    1、不算侵入住居,因為您已經返還鑰匙,可以認為已經終止租約了,對方有權不租給您。
    2、是您單方終止租約,但可以委託律師寄發存證信函要求房東限期返還押金。如果不理會,再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以便強制執行房東的財產來清償欠你的押金。
    3、本律師經常處理房屋租賃糾紛,如果需要協助,建議可以LINE ID:lightkao諮詢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4/17 19:24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您好
    
    看起來向您單方面終止租約;但也有可能是雙方合意提前終止租約,這要看雙方對話紀錄才了解。若是雙方合意終止,您可向房東要壓租金。
    
    但無論是單方終止,或雙方合意終止,目前看起來雙方已經沒有租約關係存在,他可以再租給別人。
    
    若有其他問題,可以加line:0979623261進一步諮詢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4/18 09:47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04/18 09:58
    回覆諮詢(6805)、最佳解答(160)、獲得感謝(1684)

    您好,本所過去曾經處理過類似租賃糾紛的案例,相關細節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