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嚇傷害又私闖民宅破壞毀損

刑事犯罪 傷害.重傷害 755 次瀏覽
事實經過: 因幫朋友黃女介紹工作她與新雇主之間鬧糾紛,而我只是介紹人他們之間的糾紛我也不清楚,黃女懷恨在心先是聯合她弟弟對我恐嚇,再來是在我租屋樓下對我動手,當下我有還手,但是黃女一動手就往頭上狂打,導致我也頭暈沒辦法反抗任由她往死裡打,黃女的男朋友有將她拉開我也剩一點意識報警也向管理員請他幫忙報警,筆錄也做了提告傷害和恐嚇。
後來黃女又在FB上說我害她被新雇主輪姦,他們之間的事我沒參與也不知道,黃女有吸毒酗酒習慣,不斷的造謠說我是加害人,久而久之我也忍無可忍,在她的門聯上用筆寫下我一定會告到底,會讓大樓所有的人知道她吸毒,不會輕易放過她一定告,過了沒兩天黃女趁我不在套房裡門又忘了鎖,進去我的套房砸掉所有東西電視也砸壞,幾乎是破壞殆盡,我也打算去把當時現場的慘況列印下來對她提告,她一直說我沒資格告她私闖民宅,因為她有敲門,發現門沒鎖才進去,其它的人被她怎麼騷擾就不多敘述,因為與我跟她的案件無關。
當時受傷的時候在家休養開始頭暈嘔吐沒辦法進食又去醫院才檢查出有腦震盪,後來我確實沈不住氣在她的門廉寫下那些字,讓她損失一塊門廉,之後她所做的私闖民宅還有毀損之類的要提告,黃女也直接跟我說被她砸爛的東西她一毛錢都不會賠,因為她沒錢,那我不就是求償無門。


問題:1.傷害、孔嚇、私闖民宅故意毀損這些都能告的成嗎?
2.黃女說她名下沒財產沒存款也沒錢,那我受傷看病的醫藥費,和被她破壞掉的東西也求償無門嗎?
e538c714用戶 發表於 2022/05/12 02:11

4 位律師回答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5/12 03:59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依照您的描述,對方行為是可以提告傷害、恐嚇、侵入住居的。對方所謂「有敲門,發現門沒鎖才進去」的說詞是錯誤的法律觀念。
    2、醫藥費與財物損害仍可向對方求償,即便對方沒存款,你有提告並獲得勝訴判決就可以擔保有債權存在,將來若對方有財產或薪資收入,即可強制執行。
    3、經驗上,這類案件提告後,也可能因為刑事責任的壓力而促使對方積極與妳談和解。
    
    建議可委請律師提起刑事告訴,並評估求償方案,較能維護您的權益。
    可攜帶完整證據資料,與本所約時間諮詢,待瞭解完整事證後,方能評估後續策略。
    
    
                         
  • e538c714用戶
    發表於 2022/05/12 04:02
    文中忘了提到,她自稱有精神疾病長期吃藥治療,所以不會判太重,我對她的提告是走程序,她不會有什麼損失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2/05/12 09:14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感謝律師回答
    精神抗辯要在訴訟中主張免責,也不是這麼容易,一樣不是他說了算。
    反而對方有這類仰仗精神疾病而宣稱法律無法制裁他的言語可以截圖保存,作為將來提供法院量刑參考。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5/12 11:04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2/05/12 11:10
    回覆諮詢(19795)、最佳解答(1508)、獲得感謝(5758)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可以委託律師針對對方行為,提出刑事傷害、恐嚇、侵入住居等告訴。
    2、並且可以透過民事訴訟,跟對方求償醫藥費與財產損失。對方有沒有財產,要提告勝訴後去查財產才能得知。
    3、但只要提出告訴,就有機會迫使對方來跟您談和解
    4、有沒有精神疾病不必理會,這種說法通常很難被法官採信,一般都要透過醫師鑑定,而不是對方說說就能成立免責
    5、我有處理過類似的案件,如果需要協助,建議可以加LINE ID:lightkao諮詢
    
    
                         
  • e538c714用戶
    發表於 2022/05/20 20:43
    現在又不承認是她毀損的,說她吃安眠藥又喝酒不記得了,後來又說她沒錯是一開始她進門就這樣,現在要跟我用三萬和解,不然我任何賠償都拿不到她已經脫產了,更不會賠我,我很想讓她付出法律上的代價,當然也要賠償我的損失,對這種賴皮的人真的很可恨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