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開庭

車禍事故 和解交涉 789 次瀏覽
1. 車禍發生日期:110年10月

2. 因前方十字路口事故, 我騎機車煞車未及追撞前車, 我人車無事, 但對方車倒膝蓋腳踝挫扭傷, 我只保強制險, 初判表是我方全責,在修車和就醫期間我都有關心也提出賠償1萬元的建議(但對方拒絕我陪診也不講醫生診斷內容只說要休息, 說不能上班但也不告知職業), 對方顯然不滿意我提的金額但也沒說他的要求金額就堅持提告, 在法院調解委員會提出包含精神賠償20萬賠償金,調解失敗。再經過偵查庭(我是初犯/民事未成年/我也都認罪)後收到檢察官聲請簡易判決,不過後來又收到法院開庭通知, 想請問,這樣的狀況,是不是因為對方不服而提出要求法官一定要開庭? 還是法官認為我有甚麼問題因而法官自己主動要再開庭?(現又收到對方的刑事代民事起訴狀, 賠償金加碼到35萬, 而目前對方已獲我保險公司賠償含看護費共約3萬元賠償金)

3. 進入到開庭程序, 原來的初判表是否就無效? 法官會不會主動要求再進行事故鑑定? 已超過6個月還可以鑑定嗎?(我當初並未申請鑑定, 想說是自己撞到對方, 但現在面對對方超出我想像的要求, 是否我應該要申請鑑定保障自己? 因沒有清楚的監視影片, 我也不確定對方是否有變換車道或超速, 責任是否有可能不一定全都在我?)

4. 進入到開庭程序, 是否我一定就沒辦法獲得緩起訴? 就一定會留下過失傷人前科紀錄被判刑? 除了易科罰金外, 有可能被判社會勞動服務嗎?

謝謝回答
8b78421d用戶 發表於 2022/06/26 18:18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6/26 18:25
    回覆諮詢(19831)、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4)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
    1、不是,是法院認為有開庭必要,不然簡易判決處刑的話,通常是不開庭直接判刑
    2、有開庭反而是好事,可以讓你們再來談和解的機會,和解成立對方撤告,就會不受理判決,也不會有前科
    3、初判表不會無效,但法院通常會送車鑑會鑑定,釐清肇事責任,因為初判表沒寫肇事因素。另外,超過六個月仍然可以聲請法院送鑑定
    4、沒錯,已經「起訴」了就不可能「緩」起訴了,只能爭取緩刑或者對方撤告,讓法院做成不受理判決。
    5、如果鑑定出來您有肇事責任,無論是主因還是次因,都可能被判刑成立過失傷害罪,留下前科。社會勞動比較少,通常都是易科罰金
    6、本律師經常處理車禍案件,如果需要協助,可以加LINE ID:lightkao諮詢
    
    (發問人透過本平台詢問,因身份匿名,且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6/27 11:47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本所律師有多起成功案例,可以到臉書(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律師)或官網(亨達法律事務所)瀏覽,建議您盡早委任律師協助您的問題,以免影響自身的權益。
    
    請問您的地點在哪裡呢?您敘述的事實,仍須全盤了解案情,才能從中給您法律建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信箱:hengdalawbrandon@gmail.com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祝福您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